2003-11-11 09:59:15紅葉魚兒

咖啡店男孩~2

  很細緻的店,從布置到招呼客人的方式,處處不同,看了Menu上的簡介才知道它2F有更寬敞的空間。「這是綠寶石,妳還需要點什麼?天使蛋糕配綠寶石不錯,或者可以看看巧克力。」「巧克力?」隨著他的話,才看到Menu上竟有幾種手工巧克力可選。「嗯,就天使蛋糕還有玫瑰巧克力。」不知這男孩配餐的功力如何?看起來年紀不大,但似乎很能搭配飲料和點心。「呵呵,難怪叫綠寶石,新鮮薄荷藏在冰塊裡,不像綠寶石又像什麼?」幸好那男孩沒有建議我慕斯蛋或提拉米蘇什麼的,要不可把綠寶石的味道壓過去了。
  「enya?!」天啦,這家店還有多少驚奇?下個月Home party也許可以到這裡來。
  塗塗寫寫,一早上過去了,人來不少,也多個女服務生。揹上包包去結帳,還是忍不住我的好奇:「為什麼要請我喝綠寶石咧?夏琳是人名吧?」「是的,那是老闆的名字,每天第一位客人,夏琳都會請他喝杯茶。」「那不會有人搶著做第一嗎?」「不知道,還沒遇過呢!」「嗯,謝謝!」「希望妳能常來!」從頭至尾都很奇特的夏琳,實在讓不知該說什麼,只好回他一個微笑。
  之後,夏琳就成了我的棲地,談case、帶小組,甚至Home party,幾乎都在這。隨著天氣、心情不同,我總能喝到適合的飲料。一直在吧台後的夏琳,聊了幾次也成了好朋友,不過只在服務生忙不過來時,夏琳才會探出頭來招呼。
  那男孩,在墨綠的圍裙上了蘋果綠的名字~小可。不忙的時候,打量他也是種風景。但後來聽他的對話,卻有點制式的簡潔。今天,恰恰是來夏琳的5個月後,我又喝了夏琳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