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0:04:52PJ

到底在忙什麼???


 

 最近耳朵有點癢,想必是有人在唸我,怎麼那麼久沒有po文,唉....說實話,我還真是一整個忙,到底能有多忙?讓我來說給大家聽,順便清一清心裡的垃圾

基本上我是個假性單媽,雖然有一位好好先生,卻真真實實的過著單親的生活...我家老爺每天早上六點半就得出門,晚上大約都是十點左右到家,所以,打掃,採買,煮飯,育兒都是我一手包辦.....

對,我知道打掃可以等先生回來作,問題是現在孩子會爬了,家裡就是得隨時保持乾淨,所以打掃這件事不能等,一早起來就得作.

對,我也知道採買可以趁週末一次買齊,,可是你捨得孩子吃冷凍的肉品還有擺了將近七天的蔬菜嗎?所以採買這件事不能等,幾乎隔天就得買

對,煮飯這件事乾脆省略,反正先生都那麼晚回家,叫他在外面吃就好了嘛...問題是我不能隨時想吃就去外面吃,加上韓國不像台灣,隨時都有小攤子,二三步就走的到,要吃什麼有什麼,不然到7-11也可以買到熱騰騰的便當,在韓國自己不動手作飯的下場就是等著餓死啦

育兒...就不用我綴訴,凡是當過全職媽媽的都知道,媽媽的忙碌都在無形,好像什麼事都没作,事實上卻是作了很多事,而且没有作完的時候

 


 

"卡早睏卡有眠",孩子良好的生活作息是我一直很堅持的事,既然會早睡當然就會早起,六點半鬧鐘就會準時叫人,這個鬧鐘還不用每天調時,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出聲,準確率是正負十分鐘,這鬧鐘還有超強的不斷電系統,為娘的我想賴都不行,所以我一天的序曲在清晨六點半揭開...

早上起來,先得幫小老板洗洗屁股,讓他透氣清爽一下(朴派晚上睡12小時),七點準時放飯,小老板吃飯速度很快,400cc的食物泥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解決,問題是他常常會邊吃邊拉,拉了以後就不肯再吃了,所以通常的狀況是吃到差不多一半,老板突然變成紅臉公,我就得結束用餐上半回合,先稍微幫他拍一下嗝,順順氣,然後洗洗屁股,再繼續用餐的下半回合,這一來一往就到八點,放他下去聽二十分鐘的故事順便消化早餐,而這時候,我得快速善後餐後的杯盤狼藉..

八點半到九點半是他的獨玩時間,我也得在這個時候擦地板,現在小老板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我也不限制他的活動範圍,換言之擦地的範圍也就越來越大,小老板也很懂得駕馭屬下,每次我開始擦地,(我是用手擦,所以垃圾桶就得在我左右),小老板就會趕快爬來監工,為了不讓老板用他身上的衣服幫我擦地,我得非常有效率的完成手邊的工作

大約九點十分左右,清理工作完成,我還得馬不停蹄的作小老板的水果泥,然後準確的在九點半完成餵食,送小老板上床小睡至十一點....老板小睡的同時,我得自己動手弄早午餐,然後梳洗一下,稍喘一口氣..

十一點老板若是有下床氣,我就要抱一抱,安撫一下,然後再讓他獨玩..小老板獨玩的時間我在幹嘛??當然還是在作事囉,該作的事情可多呢~~~洗衣服,收衣服,折衣服,晾衣服,加上最近又要換季,床單床罩要換,冬夏衣要交替,要作的事可多呢...不知不覺又到十二點,小老板這時會略有不耐的要飯,有天大的事,都得停下來,小老板用膳,不得有誤...

早上同樣的步驟再來一次,等到小老板用餐消化完畢,已是下午一點半,我得快馬加鞭的準備帶小老板出去散步,順便買菜,天氣好,我都會用推車,天氣不好就開車,這一出一進,回到家大約是三點半到四點.....小老板洗個澡,吃個水果,玩一下,又到五點半了,中午同樣的步驟再來一次,一下子又到六點半,六點半到七點半是說故事時間,也是小老板一天最期待的時刻,我得一口氣從中文講到英文,小老板若是意猶未盡,還要加唸論語..

 七點半,小老板準時上床後,我就下班了嗎??當然不是....孩子的衣服還得手洗,晚餐還得弄,還有隔天小老板的副食品也得準備,就這樣自己先隨便吃一下晚餐,在洗一洗弄一弄其他未完成的事情,又到了十點...大老板到家了,陪他吃個飯,聊一聊,小看一下連續劇,十一點又到了,洗個澡,弄一弄,大約都十二點上床,一天又過去了

 


 

寫到這裡,先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些流水帳,但這就是我假性單媽的真實生活,如果再加上孩子突如其來的情緒不佳或是突發狀況,那更是忙的不可開交....

孩子越大花在孩子的身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最後只得壓縮自己的時間,畢竟没有任何一件事比的上陪伴孩子成長更重要的了,不是嗎???

 

 

韓妹 2009-04-30 21:59:28

哈這麼說來韓國已婚的婦女可都算是單親媽媽囉
照片中的裸照沒打馬賽克喔

版主回應
没錯啊....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啊...可能是文化背景的不同吧,我認識的幾個韓國女生卻很高興能以結婚為藉口,辭掉工作,在家作伸手牌... 2009-05-01 18:33:26
楷晴... 2009-04-27 14:40:25

光看都覺得很忙耶...真慶幸我是上班族呢...不過你真的很用心耶...我兒子都是隨便養的...呵呵

版主回應
我倒是很慶幸我是全職媽媽呢....雖然比上班還累,卻是世界上最甜蜜的工作喔~~~ 2009-04-27 23:51:12
^_^ 2009-04-25 05:50:15

老天,時間真迅速啊,去年相會,小朴派尚在您肚裡頭,才轉眼而已,他已經長那麼大又俊了喔^^,真是歲月不饒人哪^^,四月三十我返台,五月一日下午抵達,您呢?何時會返台?我將在台灣停留三個月,不知道有沒有因緣相聚?再連絡^_^…祝:母親節快樂: >

版主回應
應該是有機會....只是我這是回去,應該是短暫停留一下而已,香霈師把連絡電話mail到我的信箱去吧.... 2009-04-27 23: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