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7:13:01PJ

夢的翅膀

相片:四個月前的我,在車上用手機拍的...沒想到畫面還挺清楚的,連我嘴下的大痘,也没放過



藉著網路,我發現”不怕死”嫁給韓國人的台灣女生還真多啊.....看著她們的部落格,可以得知各式各樣的訊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得以解答....固定閱讀她們的部落格,已變成了生活的習慣和樂趣.....


可是最近每每閱讀著,就越感失落...姐妹們的文章,大部份都是繞著”家庭”..如何作出好吃的料理.....如何面對婆媳的問題.....和先生的相處.....孩子的教育.....很少有話題是”自己”,彷彿在結婚之後,能竭盡心力的重心,只有家庭......而據我所了解,大部份的姐妹遇到伴侶的地方,都是海外,而且個個幾乎都是在某個領域中,能獨當一面,或小有成就的份子,她們婚前的那片天空,都收到哪裡去了呢???


我不是要挑起什麼女性主義(要論女性主義,還能嫁來韓國嗎?)也不是要挑起什麼悲情主義,我只是下意識的感到惋息(大概潛意識的也為自己嘆息吧)...這些未來或許還可以有一番成就的女生,就這樣被隱藏起來了....我當然知道,要跨越語文的隔閤有多困難,要在連當地人都是一職難求的情況下,佔有一席之地是多麼不容易,但我不免的仍感到遺憾.......難道我們之前的努力,就只能像青春的小鳥一般,一去不回了嗎??


我是没法兒藏話的人,不論好話壞話都直線條的對人蔘說...剛開始,他不太明瞭,他問我”我們的婚姻,讓你很不快樂嗎?”......我反問”我們的婚姻很美滿,但同時,你想成就的其他事情,你就停止追求了嗎?”他的泡菜腦一反往常的...很快就理解了我的話...”我會盡全力去幫助妳完成你想做的事”他答....說完以後,一股腦兒的往書房去.......好一會兒以後,才出來並說....如果妳要在韓國XXXX,妳必須通過XXXX的考試,拿到XXXX的證照,..#..$..%..^..&...()..!..@ ..他嘮嘮叨叨的說著.....


前方的路,似乎很難.....但我不以為意,至少路上走著時,不是我一個人...”陳總統”說過千萬句話,只有一句深得我心”有夢最美”....是啊...我已展開夢的翅膀,在異國飛翔....




後記

寫完之後,覺得自己還蠻蠢的....一個有成就的已婚職業婦女,再加上如果還有小朋友,忙都忙死了...哪還有時間寫部落格呢??

上一篇:倒數計時

下一篇:一個人回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