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2:25:01李秀 Lee Hsiu

18. 日子的色水---台語詩

日子的色水  

 

佇日子告一段落的時

算看覓過去日子的色水

 

上合意的物件,攏被服侍佇上懸的所在

上討厭的垃圾,隨時纒綴佇身軀頂面

 

過去的日子,親像太空梭咧飛徙

未來的日子,親像老人咧騎跤踏車

 

車牌仔跤等公車,攏是對面的車先來

這世人上驚狗仔,攏有兇蓋蓋的狗向我衝來

 

別人破重病倒咧,攏無家己倒佇病床赫沉重

別人拼命咧生囝,攏無家己生產的拆腹裂骨

 

愛我的人,損我傷深

無愛的人,愛我傷濟

 

日子的色水,千算都算袂了

但是汝會當看著我的傷痕

知影我受傷過,嘛捌醫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