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04:35:41pia

活該你是單身漢

「你喜歡的人不一定適合你」,這是最近某個朋友告訴我的一句話。其實這句廢話誰會不知道,重點在於下一句話要怎麼接……
最常聽到的說法是,「不喜歡的卻不一定會不適合」,邏輯聽起來有點複雜,好像負負得正的感覺。基本上我是認同這句話,但這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的,至少我就不希望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有的人說,那就「找個適合的人去喜歡他」,聽起來很委屈的樣子,好像是因為你喜歡的不喜歡你,所以就找個不是很喜歡卻「比較適合」的來當試驗品。嗯,我忽然想到快30歲了,身邊的長輩一天到晚在耳邊嘮叨,趕快找個「適合」的對象結婚去,在一起久了你就會愛上他。狗屁,是習慣吧。
若要我自己接的話,既然喜歡的都不適合了,不喜歡的就更不用提了。沒錯,我就是這麼雞巴、這麼龜毛,所以到現在還是單身,是我自己活該。我又想到陳昇的歌「活該你是單身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