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7:18:35pia

【MOVIE】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惡搞:辛普森家庭電影版

請務必一定要看到膠捲的最後,直到片尾字幕的『最後一秒』,如果肯花些時間看完有哪些電影幕後人員的話,那麼本片是不會虧待有心的觀眾們的,如果你實在不能等,那麼就會錯過辛普森家庭同場加映的"觀影教育";還有配音員們齊唱的酸溜溜主題曲(改編自法國國歌);喔,如果是電影業界相關人士的話,那麼片尾還有一個自嘲的回馬槍,從第一秒到最後一刻,這部片毫無冷場的嘲諷惡搞,同時還與觀眾有著銀幕內外的『互動』,讓你有種辛普森就在身邊的感覺,如果你憤世忌俗又熱愛惡搞,那這部片簡直可以登上『完美』的寶座,看完保證大呼『實在是太爽了』!

結果我的觀影心得,居然是從片尾開始談起。

圖:【個性實在很差的荷馬辛普森】

(本段有參雜劇情,請小心。)

如果認真要算這部電影惡搞了多少人事物的話,我想會是個浩大的工程。從政治到電影、從明星到社會時事,通通無ㄧ倖免,無數的的惡搞在我有限的記憶裡,很不自量力的來列個表,那些我記得跟我看的出來的(歡迎各界高手協助補足...)

*卡通『湯姆與傑利』
*美國人與美國總統(應該是布希還有牆上掛的林肯)
*打著環保旗號的音樂祭演唱會
*GREEN DAY
*電影『鐵達尼號』
*到電影院看辛普森家庭的觀眾
*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
*阿諾史瓦辛格
*湯姆漢克(不算惡搞吧)
*U2主唱BONO
*電影『蜘蛛人』
*電影『哈利波特』
*電影『獅子王』
*迪士尼白雪公主
*基督教
*中國人
*電影『活人生吃』
*貪官污吏們
*請勿把小孩跟老人留在封閉的車內
*肉毒桿菌
*不看片尾字幕的觀眾
*法國國歌
*電影院工作人員
...............................以上僅為本片惡搞的冰山一角。

因為被惡搞的名人實在很多,舉凡阿諾啦、U2的主唱BONO啦、GREEN DAY啦,真真假假搞的我什麼都要懷疑ㄧ下,當湯姆漢克出現的時候,我還想說『天阿這個配音還學的真像』,沒想到最後真相大白,湯姆漢克是本尊親自配音,待遇大不同,果然是美國好人好事代表...。

銀幕前的觀眾到電影院的工作人員都陸續慘遭毒手,一開場就得被指著鼻子罵『明明在家就有免錢的可以看;怎麼會有人笨到花錢進戲院』,逗的整個戲院的觀眾哄堂大笑,大家顯然是很享受這種被罵的快感,電影片尾字幕直到最後一分鐘,整個戲院人去樓空後,還不忘給影院工作人員『打氣』一下,只見銀幕裡外都是默默無奈打掃著的工作人員。但其實一路下來被罵的最慘的應該是美國人全體本身(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地球人全體...)。

圖:【從小我就覺得很是帥氣的霸子】


還記得小時候除了跟弟弟一起看各種來自日本機器人的卡通之外,我的最愛就是加菲貓、豬小妹還有辛普森家庭這種教壞大人小孩的不良卡通,相較於後來辛辣過頭的癟四與大頭蛋,或者南方公園,這些看著看著難免會有點想吐或是膩的成人卡通,介在中間的辛普森家庭還真是『機車的剛剛好』。這回推出了首部電影版,坦白說,小時記憶已模糊,只記得我老爸很愛荷馬辛普森這個角色,大概因為都是很任性愛吃的中年男子吧...。能夠看到電影版實在是太好了,總覺得看到辛普森家的三個小孩,我行我素的霸子、有夢最美吐曹有力的莉莎、全家最成熟的奶嘴媚姬,我的人生居然有種被鼓舞到的感覺,沒錯,就是要像他們那樣帥氣的活著。誰說這是負面卡通阿,這分明是最成功把人引向正面光明的好作品!

其實大家都應該走進戲院跟辛普森家庭ㄧ同自我反省一下...。但我想最需要看本片的政治人物們應該是八百年也不會看到(悲觀)。
圖:PIA的辛普森角色扮演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辛普森家庭的一份子啦』


辛普森家庭電影中文官網
http://www.simpsonsmovie.com/main.html?cid=tw

最後來推薦一下電影官方網站,非常的有趣用心。不但有類似Mii的功能可以讓每個人都角色扮演辛普森卡通裡的人物,還有一堆遊戲,瘋狂惡搞春田市,我想就算本來沒有意思要去看電影的人,說不定也會因為這個網站而改變心意吧...。


stardust 2008-01-08 20:06:44

結果我租DVD來看了
實在是非常好笑耶
我一直大笑...
一直大笑...
一直大笑...

版主回應
我現在都忘光了,應該在租回來笑一下 2008-01-24 00:16:18
star 2007-08-15 10:55:04

真讚的介紹!版主妳終於重回江湖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久違的更新 2007-08-15 12: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