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6:49:01pia

【MOVIE】多羅羅-天下之戰


這篇拖了很久。

如果你對於80年代港片誇張的武打還有些懷念,對於哥吉拉那類的怪獸電影有一定的接受度,就憑著以上這兩點。那麼【多羅羅-天下之戰】絕對是娛樂性十足的好作品。就像是好萊塢的『神鬼奇航I』那樣有趣的奇幻冒險電影一樣,終於,在亞洲也可以有這樣有趣的大製作!






在沒有看過原著的情況下就進了戲院,卻抱著滿滿的驚喜與滿足的走出來。其一是架構在手塚治虫非常棒的原著故事上。因為父親統一天下的欲望,而失去了48個器官的百鬼丸,在巫醫非常科學的妙手回春下,才有了一個人的型態,長大後,踏上殺魔神取回器官的冒險旅程,而在途中,(被迫)與小偷多羅羅成了旅伴,原本冷酷不懂情感的百鬼丸,在多羅羅的陪伴下陸續將器官取回,終於張開眼睛看到了這個世界、有了耳朵可以聽見多羅羅吵鬧的聲音、取回了心臟知道什麼叫做心痛...。這樣的故事似曾相識,或許跟怪醫黑傑克有那麼一點異曲同工之妙,卻也同樣小心翼翼的在殘酷的故事中傳達著人間的溫暖與善意。

其二則是因為柴崎幸,一直以來,都覺得柴崎幸雖然是個初看有點冷酷的美女,但其實眼神裡頭帶著一點自卑感跟男孩子氣。從日劇『夢想加州』到『orange days』都飾演這方面的角色,所以多羅羅這個男扮女裝的小偷角色,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適合她,粗魯無禮、天真善良、直率可愛,她把多羅羅詮釋的非常搶眼。至於百鬼丸跟多羅羅這兩個人之間...,就像『圈套』、『繼續』裡頭那種若有似無的微妙夥伴情感,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吃這一套的話,那麼大概就會被從頭到尾吃死死...。不過原著裡頭的多羅羅似乎是個小孩,所以大概...也不會有什麼...。
雖然這部片精彩的讓我想進戲院再看一次,不過有些話不吐不快,關於那非常復古的吊威也與武打場面,我認真懷疑請程小東去打武打導演的動機,是因為最近亞洲流行電影混血這回事。而關於很粗糙的雷射光特效跟很遜的怪物,我說服自己那也許是一種,嗯,復古的kuso?!這整部片從服裝到美術都充滿了拼貼的風格,但反正這個故事背景設定就是發生在一個不存在於現實時空的國度。所以當百鬼丸(妻夫木聰)以日本浪人的姿態出現時,他的父親醍醐卻穿著類似星際大戰黑武士的盔甲,最令我感到吃驚(?!)的是瑛太所飾演的多寶丸,那髮型讓他的耳朵更大了!(明朝的官人造型?我亂扯的)。


好話壞話說盡,還是推薦這部電影,不過我覺得台灣代理片商宣傳這部片的焦點,可能會讓很多人卻步就是了啦...。

雪奈 2007-04-26 23:06:19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或許是因為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看完反而覺得驚喜

我也好希望多羅羅跟百鬼丸發生點什麼
不過如果終於原著的話
那就不可能了

版主回應
不抱期待真的是對的~

但在台灣這部戲似乎賣不好的樣子?!

我不清楚,但好可惜.
2007-04-29 16:53:49
lulu 2007-04-04 20:43:07

I`m very sad about watching movies here, coz all the movies I like, which are usually asian movies or european movies, I DON`T UNDERSTAND! They don`t have chinese sutitles like in Taiwan. So far I`ve only been watching english speaking movies, which means mostly hollywood lame ones. Ai.... I miss subtitles. :`(

版主回應
親愛的lulu

我只能說網路真的是很好用的,這樣說可能不太好,但是因為你遠在異國,就像我們要看到阿莫多瓦早期的片也很有困難一樣,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還是可以用網路看到一些有字幕的東西的...(汗)。當然上電影院是最好也是我最近的選擇,但是真的沒辦法的話...,總之有些DVD我會先買著,有機會帶去給你當土產!!
2007-04-12 09: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