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23:47:38小菲

小朋友的思想

在這裡半年多
我發現到我真的一點都不懂小朋友
真的不懂
以前以為我可以跟小朋友相處的很好
可以很簡單的了解他們的思想

我錯了
小朋友的思想
我一點都不了解
尤其是男孩子們
一點一點的被打敗
你越是跟他們好
就越對你肆無忌憚的
就越是不了解他們在想些什麼

受到媒體、歌曲、文章、電視...等等
的薰陶嗎?
是好奇嗎?
是家庭教育嗎?
是同學之間的耳讀目染嗎?
有什麼原因?
不懂 我好不懂
現在的他們是這個樣子
那未來呢?
會是怎樣子?
好難想像 想不出
在安親班是個樣子
在蔣老師前是個樣子
在家裡是個樣子
在學校又是個樣子
在外面是個樣子
在某個人某個地方又是另外一種樣子
好難懂
小朋友的世界越來越複雜
似乎不再是50.60.70.80能夠了解的


我呢?

上一篇:發脾氣

下一篇:紙條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