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4 19:36:01phwang

兩個腐敗的夢

夢一

我沿著路走,到一家中國商店買東西,而店未進就有一股腐敗味,找不到想買的醬油,想買的什麼都沒有,生鮮裡的魚敗壞,連泡麵都不可思議的發霉。我問老闆哪裡還有中國超市,他支支吾吾,沿著路走,可找不到。我看見朋友與她的小孩走在前頭,她們停在一家書店,場景換成黃金色調,約莫像是家裡附近的中心商圈,她給小孩讀一本黑色書皮的書,她說黑色有助於讓小孩安靜。

夢二

我送給他一個皮夾。我們在麥當勞。他掏出皮夾,我遠遠看,那皮夾怎麼破爛得不成樣,我問他,要他再拿出來一次,結果那皮夾不但破爛,而且也跟我送的不一樣。

醒來時覺得或許是這樣的時刻會想去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