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23:38:45phwang

應該已經戒煙兩星期了,值得慶祝一番。想說此時若有人遞一根煙,我鐵定還是會欣然接受,身體久沒有尼古丁,那種新鮮飄然的感覺一定非常愉悅。可惜這邊沒有人有這種遞煙習慣。

還是很愉快地走在抽煙者身後,或坐在鄰座,一點不覺得干擾,我愛濃濃的煙草位,更何況這邊許多人捲煙抽,一點都不臭。這邊煙的香,對應於台灣,我只有大衛朵夫的記憶。

抽煙多半是心理需要,戒煙是受不了那種依賴成份,那種自虐,邊抽邊罵,去死吧,有一天你會死於肺癌,一種落空習慣性用抽煙手勢解決,重複再重複。

我不再買煙,這得歸功於法國政府高煙價政策,至今煙價已經漲了百分之四十。不買煙,至少免除把煙丟到垃圾桶再翻出來抽的窘態。

不死於肺癌,也可能死於其他疾病,一場意外,人能控制的部份實在太少。戒煙只在於,或許我要更能成功地處理身體內不明激起的不愉悅刺激感,不明的欲求不滿,不名的落寞,不明的沮喪,無刻不在討人厭的外在現實。

去除了煙的保護屏幕,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但鐵定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