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00:41:51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浪漫的人有罪嗎?

前幾天我碰到了一個學生,他跟我一樣唸中山,是我的學妹阿,很談的來,我問他最近過的如何阿,指考怎麼樣阿?有哪些補習班教的好讓我可以推薦給學弟妹的,結果他說出了 一個讓我很驚訝的名字,那是一個我在十年前一直免費教我數學的老師,他現在開的很好,學生很挺他,成功的實現了他的理想。其實,這十年來,我一直斷斷續續的想起他,因為他真的很特別,是緣分吧!讓我遇見這樣特殊的人,我還記得那一天,他單獨請我去吃飯,然後就忽然說服我轉成理組,我差一點吃不下飯,文組的數學都要把我難倒了,更何況是恐怖的物理和化學,他說我對他沒有信心,覺得他不可能把我教好,其實我很猶豫,我到廟裡去抽了一支籤,結果神明說,九曲明珠穿難過,我就決定不轉了,很有趣吧,我相信神,不相信他,也不相信我自己。後來我的文組唸的也不怎麼樣,只考上國立的邊緣,我到現在也不知道,如果當年我聽他的話,現在會恨他還是感謝他呢,如果我學的是理組工作會好找一點吧,這幾年的流浪教師生涯,也不用這麼辛苦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也不知道,神明也不知道了。他是個浪漫的人,很努力很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開創了屬於他自己的世界,只是這麼多年,他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陰影,當年,我覺得他是用談戀愛的方式在和我相處的,一個十七歲的女孩,有些招架不住,我每天回家都很想念他,對他充滿了問號,但是和他相處的時候很快樂,學到很多的東西,他帶我去看海,帶我去爬山,送我回家,不管是不是下雨,當時我不知道這樣叫做追求,我只是覺得,很快樂,媽媽發現有異狀,不斷的提醒我,媽媽還堅持和他見面,後來我還是呆呆的讓他繼續教我數學,之後過沒多久,他就叫別的人打電話給我,說他就說沒有時間再教我了,當時我有一點失落,難道他就不能再繼續對我好了,可是我還是沒有說什麼,但之後我因為他教的方法,選擇了一家符合他說的考古題整理,再大學聯考的時候,考了全班最高分,真的都是他的功勞,到現在,我還是不忍心真的怪他,甚至還是抱著懷念之心,現在我快要三十歲了,看著一個又一個穿著中山制服的女孩,她們身上散發著青春的芬芳,聰明又善良的女孩們,哪一個不是那樣的花樣年華,也許當年我就是那個樣,隨著他的浪漫偏偏起舞,雖然,我因為沒有信心,脫離了他想要幫我的圈圈,但是那幾個月的相處就足以讓我唸到今天,用骯髒的角度來想,他希望我成為他的支持者,因為那時候,他才剛開始創業,所以不管是不是真心,他都要這樣對我的,所以他不是真的喜歡我,而是希望用這種方式可以說服我成為他的子民。這是一種感情的利用。但是我很聰明的逃跑了,我吃掉了他給我的誘餌,跑掉了。其他留下來的學生,應該也是他用這種方法,所以她們不願散去,還願意回家拿錢支持他,還幫他招攬學生,還買衣服送給他,我什麼都沒做,只覺得原來浪漫的真相,其實好像是有罪的。 我究竟該不該相信他是真的喜歡我的呢?我該相信自己的直覺嗎?我覺得他兩個都有 是真的喜歡我,所以非常想幫我,因為喜歡我,所以希望我成為他的學生。甚至希望我可以回去幫他工作。雖然大家都跟我說,他是在利用我的感情,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想他。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的十什麼,是個面子,是個肯定,是一段回憶,是一個證明,證明我曾經這麼值得被他這樣的人好好的喜歡。其實他是有家庭的人,這樣,是不是他就要變成一個很壞的人呢?已經有家庭的人還這樣把高中生妹妹,他是不是對著老婆說,我還不是為了賺錢,這些女孩是我的衣食父母,我感覺自己像舞男班的取悅著這些不董事的高中女孩,這些辛苦還不是為了賺錢給你們花用,他重新百出笑臉對著高中女孩,但是他心中究竟真正愛的是誰。也許他也覺得自己很悲哀吧,要做這樣的事,才能在現實宇理想中達成平衡,也許他覺得這樣很快樂阿,花樣年華的女孩,相處起來很舒服的,身上散發著淡淡的花香,沒有現實的壓力,只有著浪漫的情懷和善良體貼的心。不管如何,他現在成功了,我也很想要祝福他幸福,也喜望經過這篇文章讓我自己想的更清楚,在這段故里理,我究竟學到什麼,留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