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9 03:25:36ミスリル

前門後院終回

「前門」說:「慶祝你的展出圓滿成功!Cheers!」
這時只是餐前酒,我苦笑著跟著他們舉杯慶賀。
「後院」笑的很不尋常,他也說:「Cheers!哈。」
接下來一股詭異的氣氛漫在餐桌上,大家只顧著吃,像搶食一樣,好似要趕快結束飯局,桌上的菜越少,他們兩人越高興的樣子。
「趕快吃啊!菜涼了就不好吃了,莫言妳也吃嘛。」「前門」取了大閘蟹肉給我。
「對啊!這個也不錯!」「後院」也抓了隻龍蝦給我。
他們兩個拼了命吃,好像一吃完,人生就充滿了希望,所有的好運都在飯後等著他們。
終於吃得不剩,他們兩人露出無邪的笑容,就像在看天空放煙火那般。
「前門」說:「我準備一瓶65年的上好葡萄酒呢,呵,開來慶祝一下吧。」
「後院」說:「好啊!等喝完,我們三個開車去海邊走走,聽說晚上都有天體營呢,我想見識一下。」
「當然好,海邊最好,我也打算去海邊呢。」,「前門」拍手叫侍者把酒拿過來。
然後他斟了三杯,說:「舉杯慶祝吧!」
三人將杯子舉在半空,鏘一聲,後院的杯子被碰破了,酒灑了滿桌。
我知道那是「前門」故意的。
他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灑到你的昂貴西裝上了,真是抱歉,我叫侍者過來。」,於是他把侍者叫來,給了侍者一疊鈔票,要他帶「後院」去洗手間清理。
「後院」一點也沒有惱怒的意思,還笑嘻嘻說:「這種小事沒關係,一過今晚就忘記了,再拿個杯子來繼續喝嘛。」
「別推辭,你現在是名人,讓人看見衣服髒可不好,跟這個侍者去換件衣服嘛。」
於是在半推半就下,後院離開。
「前門」當然拿了新酒杯,在裡頭攙了酒精,那足以讓喝下的人感到很不舒服。
我眼睜睜看著他預謀殺人,我只望了他一眼,並沒阻止他。
「後院」回來了,大家重新舉杯慶賀,然後「前門」邪惡的看著他喝光杯子裡的酒。
接著,「後院」提議到海邊看海景,還向侍者買了三瓶白蘭地,說一人一瓶,沒喝光不準走。
「前門」卻笑盈盈地猛點頭。
那是個風浪平靜的夜晚,我開車,他們則坐在後面,我們將車子開到一處沒人的峭壁時,他們兩人同時喊停車。
「哈,英雄所見略同啊。」前門笑。
「是啊,這地方最能看清楚整個大海呢。」後院也笑。
他們兩個像兄弟一樣,彼此搭肩。
後院大膽地像醉酒,說:「你知道我很喜歡莫言吧?呵,讓給我好了。」
前門居然狂笑回答:「不用說莫言,十個莫言都讓給你也行,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嘛,哈…。」
「真應該早認識你的,我就不用窮困潦倒這麼久了,哈…。」
「我也這麼想,應該早認識你的,我就不用窩在小畫廊這麼久了,哈…。」
「來吧!我們喝酒!」,後院剛說完就開始吐的滿地,臉色有點發青。
我知道那是前門放的酒精作用了。
「後院」體力很好還撐得下去,只笑著說:「我…真是…不會…喝!」
「前門」也一陣嘔吐,兩眼發直,手開始顫抖,依依啊啊說:「我…也不…太…能喝…。」
「後院」看著「前門」的表情,勉強苦笑:「你也是…。」
「前門」開始痙攣吐出幾個字:「莫言!妳背叛我!」,然後他開始抽蓄。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後院在白蘭地中放了氰酸鉀。
「後院」也好不到哪去,他已經瞎了,在黑暗中不斷嘔吐,兩手不停地抓地上,他如果沒有被人發現,遲早會呼吸困難而死。
他一直呼喊:「莫言!莫言!…我們會一起死的,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這時候,我才開始嘔吐而且痙攣,原來,「後院」為了得到我,他在三瓶白蘭地都下了毒,等我們死後,他才要自殺。可是他沒想到,我只沾了一點白蘭地,而且我有車子,所以我被救活了。
我知道我不該扮演上帝的角色,懲罰他們兩個,間接地殺了兩個愛人,於是我精神崩潰,放了一把火將別墅燒了,然後一直待在精神病院,也從不出去,就這樣度過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