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9 02:46:34ミスリル

前門後院之十

因為這樣,那一天夜晚,我坐在大廳的沙發一邊抽菸一邊等「後院」來我家的廚房。
我聽見靠近後院的窗子被打開的聲音,於是我走到廚房,開了燈。
「後院」敏捷地爬過窗戶,兩眼睜的很大,直看著我,他心想:「完了,這下規矩又改了,以後可能沒東西吃了。」
他像犯了過錯的小孩,在窗邊罰站一動也不敢動。
我說:「不用翻垃圾桶了,過來。」
他轉身想爬出窗外,我跑過去拉住他沾滿油彩的短褲,說:「別走啦!我拿東西給你吃啦。」
他頓了一下,轉頭看我,一臉膽卻。
「真的啦!你的畫賣出去了啦。坐下來聽我講嘛。」
他爬回來,還是站著。
我向他示意到大廳,他也卻懦地跟著我。
我坐在沙發上點了根菸,也取出一支給他,他還不敢坐下,只接過菸。
「坐啊!叫你坐就坐。」我喊。
他坐下,我幫他點了菸,好讓他定定神。
我看他吸了一口,抽出三千元示意他拿去。
他相當驚懼地看著鈔票。
「你賣畫的錢。」我說。
他小心異異地接過,好像生平第一次收到這麼多錢一樣。
「你以後缺錢,就來跟我拿,別客氣,還有,廚房的垃圾桶你不用去翻了,別怕,以後給你吃的,我會放在廚房的料理桌上。」
他一臉納悶。
我繼續說:「你有沒有像樣的衣服還是褲子?我是說除了你身上這件短褲。」
他好不容易吐出幾個字:「我的衣服都在樹上…。」
「樹上?帶我去看。」我說。
於是我拿了手電筒跟著他穿過半人高的芒草,到了後院。
果然有兩棵大樹,樹上用破爛的帳篷搭了一個像「湯姆歷險記」的小房間。
「天啊!這麼這麼臭。」我罵道。
他一臉不好意思看著我,然後輕快地像隻猴子爬到「樹窩」裡,拿出一件沾滿了油彩的長衫給我看。
「這是哪門子的衣服啊。」我說。
「因為會弄髒,所以都不穿衣服了。」他說。
我說:「跟我來!」,他跟著我出了後院。
我開了車帶著他到隔幾條街的飯店,一進到飯店所有迎賓大廳裡的人都看著「後院」那一身怪異的打扮,也看著我交頭接耳,幸好這時間的人並不多。
「是那個恐怖的寡婦!」身旁一個像肥豬的老女人說。
「就是那個毒死丈夫的女人耶。」又一個瘦皮猴老女人說。
「她還敢出門啊!她身邊的怪物是誰啊?」一個珠光寶氣的老女人說。
我轉過頭大笑:「去死啦!一群老巫婆!」,然後拉著「後院」到飯店的時裝部,叫店經理過來,為他量身訂制一套西裝,同時挑了十幾件像樣的上衣丟給「後院」,然後把他丟在理髮部,一個小時後,我又載他回到我的住處。
這時的「後院」高大英挺的身影居然有點迷倒我的心,開車的時候差點注視著他而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