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9 02:15:59ミスリル

前門後院之六

然後,我會將這人間美味吃得精光,故意剩下那根骨頭連著牛腱,還會找張保鮮膜包好,然後放在垃圾桶旁,再附帶一對銀質刀叉。
隔天早晨去看一下我所給的「恩惠」,我想,「後院」一定感動的痛哭流涕吧。
每次這樣的遊戲,都能看見我預想中的結果,整根骨頭,別說是碎肉了,簡直就像整理好的骨頭標本,有時候我還會想收藏起來呢。

我不睡到中午是不會起床,那一天,午後的陽光很大,我幾乎感到這棟別墅在冒煙,把空調開到最大,還是悶熱的受不了。
我極不願意地打開窗戶的一個邊,外面的空氣卻異常的清新,但別以為這樣我就會出門,我恨陽光,我恨沙灘。
在無意中瞥見「後院」在我家的籬笆下畫圖,結實而賁張的肌理在炫目的陽光的照耀下而青春活躍,像個活物,無端地扭動。
他還是一頭過肩的長髮,卻像一堆蛇一樣揪纏,真令我厭惡。
也許是心情煩悶,氣溫又不能如我所願,我氣急敗壞的衝出別墅,一把抓住「後院」那頭亂髮。
「幹什麼?」他問。
「看你的頭髮惹得我心煩,現在就剪掉,不然就不許住在後院!」我命令他。
「為什麼?當初沒說這一項啊?」
我冷笑:「規矩改了。」
「啊?妳講不講理啊,這是我的頭髮耶。」
我大笑:「行啊!那你現在就去當真正的流浪漢吧!」
他果然垂頭喪氣,像隻鬥敗的公雞,點頭說:「好吧,我剪。」
我又大罵:「你害我出來曬太陽!」,隨即回到屋子裡找了一把大剪刀,剪布匹的那種。
「後院!進來這裡!」我不客氣地說,當然我對他從沒客氣過。
「我嗎?」,後院心中暗罵,怎麼好像在叫一條狗。
「就是你!你就是後院。」
他走進屋內,就蹲在門邊。
「算你還守規矩,知道身上髒,別把泥沙帶進屋內。我就幫你剪好看一點。」,於是我開始剪他的頭髮,大把大把地剪,那時心裡真想幫他理光頭,不過我還是挺仁慈的。
他的頭髮只到耳際,額頭上幫他剪了飄逸的瀏海,我看了感到很滿意。
我攤開我這雙白玉一般的巧手,覺得自滿,但那上面的髮屑卻沾污我的指縫,就像上面的瑕疵。
我丟下剪刀,跑去浴室沖了澡,才回到大廳。
我喊道:「你怎麼還在我家!剪完就可以走了。」
他回答:「妳沒叫我走,所以我沒走。」
「嗯,好了,你可以走了。」
他帶著滿臉的髮屑正想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