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13:19:57ミスリル

AIRFORCE技術手冊~雨中噴泉與生命真義

我的人生大概就是這般走走停停,有時停下來抬頭看看自己,才能領悟原來工作、休閒、勞動、休息都是為了要逐漸approaching某一種信仰,生命的真義,街上走的匆忙的人啊,他或她也是緊緊握著心中那鼓信念,相信這一點一滴的累積,終會逐漸接近那生命的真義,而生命的真義是什麼呢?
有些人是來自於成就自己,有些人是來自於成就別人、又或是成就一個家族,最低最低也能成就妻兒,諸如種種,在今早,我啃著漢堡望著對面公園內跳倫巴的中年人時卻領悟了另一件事,寫再多文章,作再多的事,賺再多錢,倘若心中沒有一種一點一滴累積信仰,為了什麼而努力而堅信將接近這個人生的真義,工作、吃飯、睡覺都會變得如此地不安穩。
這或許是有許多人去信仰基督、信仰政治明星,「我做這些努力是為了god。」有人會在心裡這麼想,「我做這些努力是為了我兒子。」也有人這麼想。
除了這些可解讀的真義,在那上面,應該還有個更真誠,更貼近原心的意義存在,是如同人們會自問:「我為什麼生在這裡?」,這種疑問包括了這個家庭、這個時代、這個社會,諸如此類。這種疑問是相當接近圓心的,它或許僅僅是一種類似一個人看見噴泉之上的彩虹而發出讚嘆,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最終,今早領悟的事情就是像這一類的,說不出來的東西,總之,世界一瞬間變得美好了,或許有人讀過三島寫的短篇:雨中噴泉,也能感受到三島也曾在一瞬間覺得世界美好無比。
以上台長川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