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01:46:28ミスリル

AIRFORCE技術手冊~人生中的G和R



大學時代有堂都市計劃的課,那位叫獸喜歡看完學生寫的報告,在底下寫上幾個大大的英文字母。
第一次教他的報告,只聽學長說這個叫獸是名符其實的「叫獸」,於是認真地呆在圖書館查了一個月的資料,寫成六千餘字的報告。
交到他的實驗室之後一個禮拜,我的室友拿到他的報告,上面寫了個大大的R字,他跑來問我,那個字代表什麼?
我翻遍了他的報告,找不出其它評語,便對他說:「大概是review的意思吧?」
室友好奇的跑去看其他同學的,回來跟我說只看見兩種,有人上面寫了一個G字,這下子一群人躲在房間裡研究了半天,倒底G、R代表什麼意思。
有人笑著說:「可能是紅跟綠,red跟green。」
我鼓起勇氣跑去那位教授的研究室敲門,一堆人躲在我後頭,當我一出研究室門口,一夥人搶著問我。
我悻悻然回答:「G是很好GOOD,R呢?是RETURN,就是要重交一次啦。」
成績被區分成二等,合格與不合格,很好跟再來一次,人生的很多問題似乎也如同這般被硬生生區分開來。
我突然想起這一件事來,今年上半年我作了哪些是G,哪些是R的事情呢。
以上台長川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