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4:06:04祈願者

2013.11.24


[照片一直貼不進來...請看我的相簿吧...]

上星期日起了個大早去了合歡山。

雖然天不夠冷、濕氣不夠重。所以既看不到雲海更沒看見下雪的景致,但我老公說了~他覺得在合歡山看到最美的景致不是下雪,而是清晨的日出或西下的夕陽,當光線緩緩灑下在山線上時最美。至於雲海實在得看運氣,他以前常接下在合歡山上的工作,前前後後總共待了近8個月,真正看見漂亮的雲海也不過是屈指可數的2次。想看見雲海需要很大的幸運。

清晨三點,我們便從台中出發,幸好有了74號快速道路再加上大清早的凌晨裡根本沒有車。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到埔里了!

這一路上,天根本還是黑的,只有路燈陪伴著我們。

雖然並不會以為我們會是合歡山上唯一(或者是第一)個到達的人,但至少也不會像我們看到的那麼誇張吧!!沿著黑矇矇的山路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到達時小小的武嶺停車場竟然已經是半滿的狀態了!

觀景台上滿滿的"年輕人"。大家一致的面向著泛著一點點紅光、一小抹魚肚白的天際,等著太陽升起。

我老公最愛看的電視節目就是MIT台灣誌。他熟門熟路地跟我說:這裡是東峰。那個遠遠的山尖上有著白白雪的就是奇萊主峰。放眼看去的橄欖綠色的植物可不是草地啊!那是高山特有的箭竹。

平時我不是很認真跟著老公看MIT台灣誌,不過倒也是多多少少吸收了一些啊!奇萊山啊!好神奇~雖然站在距離它很遠很遠的地方,卻還是可以感覺到它特有的神祕氣息。

太陽還未出現之前,空氣冷冽得讓人直打哆嗦...即使已經用力的裹緊了讓自己穿起來胖得跟小豬一樣了!我們還是抖個不停...

太陽光出現後停車場上的人就慢慢地散了!但我們下山的途中還是陸陸續續有人上山。

今天看到新聞上說合歡山上下雪了,看新聞畫面裡遍地都是一坨坨的雪(這樣形容好噁心...)整個景色因為濕氣而顯得一片霧茫茫,能見度變得極低。

在台灣,難得看見雪的我們總是會因為知道下雪了而才會興沖沖的跑上合歡山上去,但其實常會因此而看不見那開闊的山景,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之前利用暑假期間(因為天氣比起冬天好一些還有就是抽了好幾次籤才抽到登山的資格)登上玉山,也是因為選在夏季,濕氣及溫度相對沒有那麼高冷的狀況下,才有緣在登上頂峰時看見壯麗的山景,好像看不到邊際的遼闊、美麗的景緻讓我在當下感到一股好感動、好想哭的感覺,雖然全身不住的顫抖是因為汗濕透了我穿的羽絨衣被零下幾度的"涼"風徐徐的吹著的緣故...

下了山之後,接著跑去了奧萬大。人真的非常的多...幸好我們早早就到了!

還沒進去前,我跟我老公形容我17年前第一次去過的奧萬大,雖然具體景色忘了!但只記得滿山遍野的紅楓葉,非常非常的漂亮。

但沒想到之前天災多次被摧毀之後曾封閉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又再度開放,景色好像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了!!不知道是我的感受變了?還是奧萬大真的變了?而且可惜的是天還不夠冷,楓葉還沒有全部紅透、櫻花也要到過年前後才會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