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7:56:33小慷哥

1/9 2005年 最簡單的宣言

晃眼間
竟然又是新的一年
從10月開始 本人就有點小混
也沒把自己照顧好.....
看看自己的缺乏維護的新聞台
......可憐
11月 公司組織的重整
深深怕失了工作 或是好職缺
等到大勢抵定 又是12月了

12月 又是個怎樣的日子??.....
次數頻繁 而無共識的爭吵....
認識了阿丹 ....生活中的新成員
不搶生命戲份的好朋友.....
耶誕節.....很糟的一次經驗 跟沙士吵架到三點
大湖草莓季.....
一個星期後...自己跟阿靜去跨年...
除了少數數得出來的歡樂外...
其他都是無聊的流水帳....
連阿靜這種高配合度卻不失水準的演員 都想告假..哈
(真苦了他...平常聽我吐苦水 也只領個便當)

1月 好不容易 自己走進了書局
蹲在政大書局的角落裡
為自己正在免費竊取數不清的文字圖畫 感到興奮
卻同時驚覺 這段日子來 我是不是忘記幫自己過活
說是工作 也沒多突出的表現 打混的日子也不少
也許給太多藉口 跟偷懶的機會
忘了讓自己多唸點書 看點雜誌

活著本來就是應該忙碌 應該精采的
常常忽略了生命中空閒的時間
常常把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儘管很多是休閒活動啦)
被拿來當作時間空隙的填充物
回頭想想 這些填充物才是我生活的動力

一天 開往台中的途中
無意間 聽到了中廣...
聽著節目介紹著一些重大藝文活動
其中有一個是國美館的消息 (威廉‧莫里斯與工藝美術特展)
讓我很心動

我就住在台中科博館跟美術館的中間(健行路跟美村路是同一條)
台北的朋友們.. 應該會為這種得天獨厚的地緣感到興奮吧
我卻忽略了它...

我想著 去年的我 忽略的不只這些吧
我的家人 朋友們 還有在那趕路過程中的經過....
拼拼湊湊著不太清楚有形狀的一年

2005年 我是該對自己要求多一點
同時也該對自己好一點

活著 就是應該忙碌
浪費 需要更多精采
生活 刻下自己的歷史.....

加油吧 我在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