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23:06:04vivi

爬山..這座"人生"的山

清晨,

登上山頂,日出漸起,

是偷懶的太陽,

空氣清幽,鳥瞰的風景特別開闊,

就連頓塞已久的腦袋,好像也清楚不少。

 

距離上次爬山已經是一年多前的時候了

也是和你,

見面的時間雖然不多,卻填滿了生活的回憶,

又想起回家的路上,

我總是認真的往窗外看,直到現在,

那整片綠油的山林和回家的路依舊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這陣子,

經過了時間的沉澱,才發現人生就像爬山,

永遠不知眼前浮現的,會是如何的景象?

 

沿路,遠遠望著那山峰,

心裡想著登上峰頂的畫面,

告訴自己,

那是多麼遙不可及的事情,

腦海響起一個聲音,

似乎是告訴自己達不到山頂。

想起自己,

所做的每個決定,所做的每一件事,

都讓自己迷失方向,甚至開始動搖了原本的信念,

但我清楚知道,

必須堅守步伐,繼續往前邁進,

縱使知道前往山頂的路途困難,

但,我不在乎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到達峰頂,

也不再乎另一座山頭會是如何?

我只知道好好珍惜這座山的沿途美景,

面對每次的困難、抓住每次的機會,

或許我不懂其中的意義,

但我知道這些時刻,將成為我珍藏的記憶,

只要繼續前進,堅守最初的信念,

有一天我一定可以達到峰頂。

 

我想,這應該就是人生,

認識你以前,我愛海勝過山。

 

人生的轉折,好比登山的路程,

沒有轉過彎,永遠不知前方的風景如何?

現在的我,峰迴路轉的轉過了好多彎道,

我相信,下次的過彎,

就是距離峰頂的最後一個彎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