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6:21:05vivi

「不敢」再牽你的手,因為愛卻不懂你...

"承諾"...它真的很誘人~~


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承諾有時候跟現實有些差距...
當彼此之間缺乏安全感時,總會期待對方的承諾。
當未來的人生看不見曙光時,想依賴承諾。
當身邊有愛你、陪你的人,更渴望承諾。

 

承諾就像一劑超強的特效藥,
可以迅速抑制不安與惶恐, 
可以立刻給人無限的希望與憧憬,

但,特效藥威力的背後所存在的是隱藏的副作用。

吵架時,承諾變成了壓垮信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生活不順遂時,承諾變成了最沉重的壓力
分手時,承諾變成了一把利刃,千刀萬剮了彼此的心。

 

我們都需要"它"來建立對方的安全感與歸屬感 
真心相愛,一句「我會為了我們的未來好好努力」就已經足夠。

 

 "承諾"不該是短暫,更不該是甜言蜜語,
真正會實踐承諾的人就算沒有承諾,還是會做到,因為"愛"。

************************************************************
事情發生足足過了三週,煎熬的21天…For me,雖然,

接到你幾回來電,但我不解,

這些天你究竟思考了些什麼???
偶而的夜不歸宿或者與朋友喝酒暢談甚至按摩放鬆...

是你這幾天的生活。
        
我想...你的決定也許只是徹底放鬆的結果,類似事情發生太多 ,
你曾說的"承諾和保證"揚揚灑灑可以列滿整張紙,
或許之前所有都不具任何意義,

直到這次你才真正的看到了該面對的事情,
你總是說:我一定說到做到;

我想說:之前的你…”承諾”是不是說的比做更多???
或者,你認為是我把事情看的太嚴重,

那些"保證"不該被稱作"承諾", 
這回,你可想過???如何證明自己做得到????

對我而言,你是否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否有決心,這更重要。
也許,你需要用這樣的方式冷靜去思考所有的事情與問題,
也或許…..你已費盡心力釐清了這些問題。
  
我害怕看到的只是短暫的美景,

我失去勇氣再經歷這曇花一現的美夢..
 
快樂與否..是相處的感受,而最終...
選擇的"那個人",將影響的是雙方的未來生活與人生.........
  
  
在家人分別離開後,我看到你選擇處理和面對的方式,
不知該說你對感情的冷默令我膽顫,

或說是不與人爭的個性,我該體諒??
曾經是這麼親近的家人,怎會有這麼巨大的改變???
 
我想..
不該因為你是外出的孩子而變的疏遠??

究竟什麼原因造就了這樣的結果???

看來你似乎不想去思考與了解,

你說:自己沒有犯下滔天大罪,罪不至死
選擇自己的生活,並沒有錯??這是你的人生當然更該謹慎選擇,
只是,你的選擇卻讓愛你的人,經歷了許多的難過,
有句話說『愛之深責之切』,你可明白??
      
我和大家有著相同的希望,也許因為家人表達方式的不同,

讓你難過接受,因為大家看到了問題,你卻視而不見,

『恨鐵不成鋼』,應該最貼切不過。
 
那天,我的確曾經被你感動,也相信或許我們還有未來。     
那晚,你說:回去之後你去靈驗的媽祖廟求籤....是大吉上上籤,
你唸著籤文......我心裡想著..........

如果沒有努力,結果還會相同嗎??
你說,你做了最壞的打算。你還說:歡喜做就要甘願受,
在我給你答案之後..............你倉促的結束了這次的對話..

我想,應該是措手不及吧。
 
你在電話中的最後一句”還是謝謝你帶我走出來。

"結束了這些天的思考,
甚至來不及問問在我身上發生的狀況……電話已經掛上。
隔日,寫到這裡……手機響了………IS YOU!!
 
What can I say? 是巧合還是我們之間唯一的"默契"??
 
你的家人曾問我,還有復合機會嗎?
我說,我的決定比象腿站的還要穩(想想..比較像瘸了腿的象!!),
也許是用情至深,所以心痛更慟,
那應該是割捨不下的痛,
每當我坐在書桌前,看著遠遠橋旁的LED燈不停變換顏色,
五味雜陳的心情,讓我想起的實在太多……太多…。
 
************************************************************
已是深夜將近12點了,電話還是無人接聽,
下午的電話中斷還沒結束,看來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想這時你應該還在外面”忙碌”吧??

也許你依然習慣過自由的浪子生活!
絢麗紛鬧的生活,終究還是要回歸平靜,

這才是人生也才是生活吧!!我想..
 
該說是老天爺對我的眷顧??還是說自己像個傻子???
天真的告訴自己,相信你對我的"承諾"與"保證",

我以為你可以說到做到,
從你下定決心"重新開始"的那一刻起,
原來,”重新開始”或許也只是你的習慣,
你希望....我給你和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我認真的思考.....我想,

「機會」是留給真正決心努力付諸行動的人,
自己給的無限次「機會」,都只是縱容自己的"美麗藉口"!!
  
感情就是這樣,一定有個結果,不是「分手」就是「牽手」;
分手讓人有椎心的痛,尤其是對於決定的"人生牽手",
 
感情沒有保存期限但卻有耐人尋味的最佳賞味期,
那是會上癮的回味,會想珍藏與追尋的滋味。

 
我不想再一廂情願的等待,等待哪一天...也許.. 
你會了解、會明白甚至懂得珍惜,
其實,愛人並不容易,要全心愛一個人更困難,
你的決定常會因當下的氛圍而改變,

除了你自己,我想真得太難懂。
  
             「不敢」再牽你的手,因為愛卻不懂你,
         「人生」不該無限的等待與找尋,這樣太浪費時間,
     「重新開始」
不該是等對方的決定,
 而是先問自己努力了什麼

 

 ~~ 最後 ~~

我想...........『離開』應該是我對你唯一的選擇了,
 Anyway,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