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03:51:09tipsy Phoebe

真實與虛幻交錯的瑞士與雪菲爾

今天從我的窗戶望出去Sheffield晴空萬里,但我並沒有太開心。

很糟糕的是我從瑞士回家之後,每天起床聽著Damien Rice軟軟舒服的聲音我跟著懶惰,睡覺的時候則繼續著瑞士之旅。晚上兩點上床早上十點起床跟在瑞士的作息沒有差太多,是因為這樣所以一個星期我持續在夢中進行瑞士之旅嗎?

晴空萬里的當下我卻想著在Rigi的寒風刺骨。可能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以致於那十度左右的低溫印象深刻。飄著細雨的Rigi當你手中握著一杯熱巧克力再點上一根菸,會讓人感動的想哭。

從山頭向下望去是湖與小鎮風光,這一趟顛簸的路程總共傾斜將近四十度,加上路邊椅子耀眼的洋紅,如何證實眼前的一切究竟是真實還是夢境。打翻了熱巧克力熄了菸總是無用的,那木頭材質的平台嗅得出來的濕氣與冰冷,因而當cable car緩緩挨近時,所有的氣味凝聚溫度些微上升,觸到雨水Rigi才是真實了。

喔對了,還有在Lake Brienzer旁歪歪扭扭的騎著腳踏車。我總是怕自己跌進綠色的湖水,但能淹沒在祖母綠的湖水也是一件美麗的哀愁吧。

我把自己都投進去了,投進四天三夜的瑞士旅行。可能太過用力所以無法回到現實生活,真的有些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