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15:02:15牧羊的大衛初入社會

無殼蝸牛

今天去看房子...

很奇怪的感覺,又喜歡又討厭。
隨著年紀增長,開始體會何謂無殼蝸牛的心情...
但是想想,也蠻奇妙的,小小的台灣擠滿了人,
每個人若都有房子,也蠻可怕的...又幸福又奇異的景像。


首先看的是發明家山莊。
讓我大開眼界!很偏僻,但是每棟別墅都蓋的好大好漂亮。
感覺來到了美國的高級住宅區,
若能住進其中一棟,應該有不枉此生的幸福感吧!

房東是一對小夫妻,有個很可愛的小孩。
將出租的房間在豪華別墅的一樓(我真想住豪華的樓上阿!)
房間空間很大,床也大的讓我驚奇!這就是King Size!
而且應該要叫Double King Size!

說到床,我發現竹科的房子有個共通點,
若是和我以前學生時代找的房子比較起來,
竹科的房子的特點就是幾乎都附加"雙人床"‧‧‧
進入了大人的世界果然不太一樣,房東放了那麼大張床算是體貼嗎?
可惜我沒問也沒說我一個人住其實不需要那麼大的床,
只是像個劉姥姥進大觀園忍不住直呼"好大的床阿!"
但是後來想想,若是真能一個人每天睡那樣的床,一定很過癮吧!哈!

第二間的房間就遜色多了。
以房東太太的腔調聽起來應該是客家人,
起先不會覺得她是客家人,
後來看到房子內部的擺設和格局,越來越有感覺。
可以看出房東太太是模仿照旅館的格局---
小小電視櫃,電視,小冰箱,還有個小方桌和兩張椅子各放在左右,
媽阿!根本就像走入小旅館。另外還有汽車旅館格局的,
不曉得真的汽車旅館是不是就長那樣,樓下是車庫,
樓上一樣是個小房間,擺設就像上述一般。

看完房間,看著鐵皮屋頂和水泥地,
感覺真的來到爺爺家附近了...

這兩個地方都有共通的缺點:太偏僻了‧‧‧

唉。

無殼蝸牛看來還是要再考慮看看先寄居到哪了。

原來,我是,寄。居。蟹。


哈哈,該下台一鞠躬了!


200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