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01:51:02

Mama miss you

帶Lily回娘家,把台南的陽光留給了她。

回去給醫生檢查,會掉毛的原因可能是黴菌感染。陰濕的台北,剝奪了她健康亮麗的毛髮。

出門時,媽笑說,Lily在台北,就像種在公寓大廈中那些樹木,得不到陽光的滋潤那樣可憐。

看了三天台南的晴空萬里,再看看新聞中台北的豪雨四天不停,我決定獨自回到灰濛濛的北台灣。

回到台北家中,近十二點,沒有汪汪聲,沒有熟悉的味道,沒有扭屁股搖尾巴,只有寂靜的客廳,迎接我的歸來。

妹打電話來,問我是否平安到家,順便提及了Lily的狀況,她說:「Lily跟我和媽媽玩一玩,坐在陽台紗窗前看著,好像在找妳,哀了幾聲...」我,就在電話的這頭,眼淚流了下來。「只是暫時的嘛,妳要常常回來看看她呀。」妹安慰我。

離別的滋味盡是酸楚,我嚐到了。


Dear Lily ,

妳留在家裡,應該會很好,很好的......

媽會很用心的照顧你,爸雖然不喜歡妳親他弄得他全身口水,但也愛妳那可愛的模樣,妹放學後可以陪妳玩,帶妳出門蹓蹓....妳一個人在家看門無聊的時間會縮少很多很多,會有很多愛妳的人陪著妳,妳會在那裡交到很多好朋友,每天乾乾淨淨快快樂樂,皮膚病很快就會好了,就會變成一隻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狗狗.....

but,don't forget...

Mama miss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