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01:42:12

寫不出


當我學會了誠實的表達,文字就再也隱藏不住原始的自己。

沮喪,或多或少也是因為,我發覺我寫不出華麗的詞語來修飾內心的想法,再也寫不出。但是任何東西,只要赤裸裸的呈現,就不易被接受。

人們急於挖掘真實,卻沒準備好接受與真實面對面所帶來的衝擊。人是個愛設定的動物,設定別人,也設定自己。大多時候,我們無法接受不屬於邏輯思考裡面的東西,因為那是一種極大的翻轉,翻不過來會卡在那動彈不得,進退維谷。你知道的真相,反而不願意去接受。

寫不出,因為我的心底沒有愛,虛空的連包裝都假不來。
寫不出,因為不願意承認,真實的聲音比不過虛偽的假象。
寫不出,當我看見那些愛過痛過笑過恨過的字字句句,居然有了一絲絲的羨幕與忌妒,無論苦痛還是歡笑,至少感覺是存在的,至少生命的顏色還繽紛。

當我明白這世界無窮無盡的虛空時,人的悲歡離合算什麼?情感算什麼?前途算什麼?錢算什麼?只有時間在靜默中滴滴答答的與我相對無言。

昨天的夢,我還作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