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03:27:20

【腳印】中秋月圓

入伍幾天後,某一天你興奮的打電話告訴我,懇親日從原本的十月三號提
前到中秋節,我笑著說,啊,那很好阿,我中秋節本來就想要回家,剛好
順便下去看你。

天知道這一個禮拜,對我來說有多麼漫長。你剛離去的那幾日,因為不知
道你什麼時候能打電話,總是把手機小心翼翼的放在身邊,就怕錯過了你
任何一通電話。一天、兩天、三天、四天....知道你漸漸適應了軍中的生
活,我也認真的每天早上爬起來去上課,這樣,彷彿兩個人即使身處異地
,還是一起努力著....

那一天,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夜沒睡,早晨四點半起床,到車站搭了五點
20分的火車。你所在的地方,離屏東市有一段距離,我憑著衛星導航的智
慧順利的找到開往龍泉的公車。一路上搖搖晃晃,頭有點暈,很想睡覺,
卻又睡不著,你打電話來,問我在哪哩,說你媽媽和姑姑已經先到了,要
我等下到了就打給你。下了車,跟著前面的人慢慢的走著,這裡的空氣真
的很新鮮,跟台北比起來,要不是你在這裡當兵,可能我也不會有機會來
到這個地方吧!

雖然身體很疲累,心裡卻是興奮無比,不只是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讓我
覺得新奇,更是因為我期待著,橋的那一端,一個禮拜不見的你....

下了橋,到你們連上集合的地方,你打來的時候我騙你我坐的車拋錨了,
所以還沒到,好笑的是你居然相信了。^^||我在你們的營區裡繞了一小圈
,才八點多,整個營區鬧哄哄的,人山人海,彷彿是在辦什麼熱鬧的活動
一樣....你在哪裡呢?我打給你,要你到升旗台,我站在對面建築的樓梯
上,找尋你的身影。

十秒鐘後,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背影,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我真怕我會認不出你,在這個全部阿兵哥都穿著迷彩衣理著大兵頭的地方
。不過,看來我多慮了,即使穿著軍裝,戴著帽子,那屬於你特有的走路
姿勢,我是一輩子也不會認錯。默默的跟在你後面,看你往升旗台的方向
四處張望,我在你背後竊笑,啊,笨笨的,我在你後面哪....

彷彿有心電感應似的,你回過了頭,那一瞬間我只能傻傻的笑著,看你狂
奔過來,緊緊的摟住我....

原來,我有這麼想念你。

當你真實在的在我眼前,能夠握著你的手摸你可愛的光頭靠在你身上,空
氣中有你的味道,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我們吃著你媽媽準備的食物和水果,在營區裡到處逛。中午你哥哥和他女
朋友終於從高雄趕到了,雖然沒有肯德基,卻帶了一隻兔子來,我們也成
了人山人海中鬧哄哄的一群。我們一家人團聚耶!你說。你的樣子,開心
而滿足,陪在你身邊,一家人說說笑笑,我也感受到那幸福的水流,源源
不絕。

中秋月圓人團圓,即使白天沒有月圓,人團圓就好。

回台南的火車上,我累的靠在門邊,只剩兩隻眼睛醒著。爸媽和妹到車站
接我,要到舊家跟奶奶姑姑叔叔們吃飯,沒想到我一坐在客廳沙發上就睡
的不醒人事,滿桌飯菜一口也沒吃到...=.=

本以為爸媽應該會唸我幾句,沒想到一回家,媽只是叫我趕快洗澡去休息
,他們的體諒,讓我很感動。

月亮掛在夜空,一樣又圓又大,但這卻是我過的最特別的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