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3:38:53貓小瑛

聖帕颱風後的七夕

颱風兩天,白天黑夜都在鬼哭神號中度過。
白天就算了,煮點菜,看點書,就混過去了。
晚上,看日劇「怪譚百物語」,每次女鬼一出現時,強風就好像現場配音員一樣,啪啪啪!轟轟轟!擊打著我的落地窗和大門!
好幾次,我都因為被嚇得惱羞成怒,差點跳起來衝去打開門!看外面是不是真的有雪女?還是什麼東西在!

睡的不好,於是,落枕。

落枕,有個好處,低下了頭,就不太容易抬起來。會痛!
於是,在七夕這一天,因為颱風,冷冷的空氣,想吃暖呼呼的刷刷鍋,我這個白目的小女生,又踏入了情人們的大本營!

汐止火車站附近的兩家火鍋店,竟然都是二、四、六、八的雙雙位子!
外面還排滿一堆爸媽牽著小孩、情侶擠一張等候椅。

可,我還是走了進去。
「小姐幾位?」
「一個!有位子嗎?」

服務小姐幫我安排在四人家庭旁邊的空位,我就開始吃起我的刷刷來了~~

因為落枕,很理所當然,我只看到鍋裡的食物。
吃到一半,家庭聚餐走人,換了兩對情侶來坐旁邊。
要抬頭看人脖子很痛,繼續以落枕的姿勢吃著。

依照習慣,還是把所有食物吃的乾乾淨淨。拿起帳單走人。

風雨過後,車站後的小公園瀰漫著華麗的香氣,濃郁的花香,一聞就知道是玉蘭!
找找,
一間民房上,玉蘭深鬱蓋滿整個屋頂,綠色,快壓垮屋子似的。

天空不落雨了,織女娘娘要回銀河另一頭了。
哭了這麼多年,我想,織女娘娘現在應該是笑容滿面的揮手掰掰吧!
畢竟,每年還是能相逢。
比起人間倏忽輕別離的我們,每年能一期一會的他們,幸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