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15:33:55貓小瑛

黃鶴樓、黃花崗、陳瓦斯、林馬桶、張芒果!


【黃海岱取孫名 黃花崗黃鶴樓】
更新日期:2007/02/13 01:09

一代大師黃海岱生前個性風趣,他的徒子徒孫多多少少也傳承海岱伯的幽默,他的兩個孫子就被取名為黃鶴樓和黃花崗,從小到大惹出不少笑話。

海岱伯一生傳承無數,上百位徒子徒孫,陸陸續續從各地回到靈前致意這兩位是海岱伯的孫子,他們的名字頗有黃家布袋戲的幽默感。

【訪 一個說我叫黃鶴樓一個叫黃花崗】這兩位帥哥是海岱伯的五公子黃逢時的兒子,因為父親給的特殊姓名,讓他們從小就發生不少有趣的事【訪 黃鶴樓黃花崗兄弟】黃鶴樓和黃花崗都很有中國味,而在執政黨喊著去中國化的這個時刻會不會很尷尬?他們的父親黃逢時不以為意。

【訪 黃逢時】海岱伯子孫無數,雖然已經仙逝,在他的身邊仍留下不少樂趣。。(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


看到這篇新聞時,害我笑得差點把中午吃的全噴出來!

大師果然是大師!

在中國人這樣重視命名學的文化傳統裡,可以這樣幽自己子子孫孫一默。

不過,讓我狂笑的還有另一個原因:

我的蘭嶼朋友告訴我說,他們的爸爸媽媽在幫他們取漢名時,因為認字不多,所以看到周遭有什麼東西,就跟戶政人員隨口說了個漢名:

「請問小孩要取什麼漢名?」

「啊就叫瓦斯好了。」

「瞎米?瓦斯?!你確定?!」

「偶又不認識太多字,瓦斯桶上面就有偶兒子的名字,天天看,很方便的啦~」

於是,在蘭嶼這塊小島上,有個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男孩被取名為:「陳瓦斯」!

O My God!

「那小孩長大後不會在地上打滾,痛恨爸媽幫他取了這樣的名字嗎?!」

「不會啊,我還有同學叫「鐵釘」「水管」「馬桶」的ㄋㄟ!」

天啊!『馬桶』?!那不要天天吃屎?、、、、!可憐的小孩!一出生就決定了悲慘的一生、、、、、(可是我卻怎麼笑得這麼開心呢?!、、、沒同情心的貓小瑛!)


「我還有個同學,明明是男的,可是漢名叫『宜真』,所以從小到大,拿到的制服都是女生的裙子!、、、而且他還很高興穿著裙子跑回企給他爸爸媽媽看ㄌㄟ、、、結果他爸爸媽媽氣的要死,拖著他來學校找老師抗議。可是,每學期,他還是都會拿到女生的裙子~~~」



黃花崗、黃鶴樓、陳瓦斯、吳鐵釘、林馬桶!

太棒了!

下次我同學們打電話來要叫我這個搞文字的,幫他們剛出生的小孩取名字,我就不必再去翻什麼姓名學、康熙字典了!

「就直接叫你兒子『劉美國』,這樣以後一定會留學美國啦!」

(一定會被打死的!)


這時候的貓小瑛,突然十分感恩我的父母親,沒幫我取了個「張兮兮」、「張非」或是「張芒果」(我家小時候賣水果的!)

在情人節的這一天,我要感謝我的父母~~爸、媽,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