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04:40:23貓小瑛

4800的睡袋真不賴!

盯著攤在衣櫥正上方,吹著除濕機的藍色「Mountain Passport」鵝絨睡袋,我小小的眼睛瞇了起來,嘴巴不自主地碎碎唸著:「4800!4800ㄟ!」為什麼花了我這麼多錢的睡袋,我卻得把它跟祖宗牌位一樣供起來,連使用的機會都沒有?!

唉、、、所有的事情,都源自於一次美麗的錯誤。

某年某月某日,當我第一次完成我重裝爬上百岳的「壯舉」之後(「壯舉」是我那些貴婦人朋友形容的啦,因為他們只聽到「百岳」兩字就佩服得不得了了、、、)。一個常自助旅行的朋友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爬奇萊連峰?

奇萊ㄟ!

一聽到,我的眼睛立刻變成兩倍大!小心臟開始鼓譟:「黑色奇萊山,有許多傳奇&山難發生之地、、、、我真的要去嗎?我真的爬的上去嗎?、、、還有,我真的「有膽」去嗎?」

可是,我還是很豪爽地答應了!

去就去!

我想我娘要是知道我瞞著她偷偷幹了這麼多恐怖的事,她老人家的心臟藥可能又要增加雙倍份量了~~

那一陣子,剛好寒流來襲。我住的汐止不但冷,又濕到所有線條都往下掉。我坐在電腦前,搜尋著我還沒有買齊的冬季登山配備:零度以下的睡袋、中層保暖衣、禦寒手套、防寒保暖褲、厚毛襪、雨褲。

我想像可能會遇上的惡劣天候,我得要保護好自己,不能成為伙伴的負擔。畢竟我才剛爬山,還是幼稚園小朋友,不能總是靠那些裝備太多的伯伯們每次分給我一些吧!

朋友也給我些選購的意見。最後,心一橫,跑到「台北山水」開始當起大爺,灑銀子來囉~後來因為在一些不良朋友的「危言聳聽」下(就是會拿行李箱去露營的不良朋友啦!),又去灑了第二次銀子、、、、、前前後後大約花了兩萬銀兩而已啦。比我的瑜珈老師去尼泊爾雪山修行,一出手就是十萬塊的配備、、、、我這區區的小銀兩就不算什麼了。

一邊熬夜趕著寫也寫不完的劇本,一邊剪著那些大登山廠牌的標籤,想,我這樣算是對得起奇萊了吧!

只是、、、、、後來,我還是沒去爬奇萊、、、、、、、

嗚嗚嗚、、、、只要再延後兩天、、、我的劇本就可以完全趕完了!可是、、、可是、、、製作人的臉色已經比殺人還令人膽寒:「你再去爬山啊!我砍了你的腳筋,留下手打稿就好!看你怎麼去爬!」

我只好在預定爬山的日子裡,哀嘆著交出稿子。望著寒流過後明媚的天氣,想像另外的伙伴正在台灣高山的懷抱中、、、然後把頭埋在枕頭裡捶胸哭泣、、、、

本想說,配備買了,我也有心、有那樣的體力可以去跟山見面,可是,這往後的大半年、、、卻被手上的文字債給綁死了。怎麼也擠壓不出連續幾天的時間,能把新裝備帶到山上去吹吹風、去弄得一身髒,然後開心又疲累滿足地回來跟貴婦人朋友們說嘴、、、、、、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浪費這麼昂貴的高山夢!

癟著嘴,我伸手拉下了我的藍色睡袋!

把厚重的大棉被搬到隔壁房間,吹起充氣睡墊、充氣枕頭,穿上我Lowe的保暖褲和Marmot中層衣,最後蓋上可愛的藍睡袋~~

唉啊,實在太暖了!要是我在只是14度寒流的房間裡裹這一身睡的話,可能會睡到半夜滿頭大汗熱醒吧!

這可是能耐寒到零下五度的睡袋ㄟ!

把窗戶稍稍打開一點縫,讓28樓颼颼的冷風吹進來~

有了,有高山的感覺了!

聞著從畢祿山撿回來的冷杉毬果,扭開小夜燈假裝是營帳裡營燈、、、、

想像:風聲碰碰的窗戶外,是三千公尺的星光無害;是冷杉鐵杉傲立的森林;是大片緩斜的草坡;是水鹿低頭吃草的腳步聲;是黃鼠狼翻搜鍋碗的驚覺!是呼吸間的露水濃重;是連夢也奢侈的黑甜鄉、、、、、

呀!

怎麼有人挨上我的大腿?!

誰?是誰在帳篷裡非禮我?!

睜開眼睛一看,這張貓臉、、、?是了,是我們家的阿咪和小咪,也知道這一床剛開封的好貨,全都擠上床來窩擠著暖和了。

「乖咪兒們~窩進睡袋裡來吧!讓我們一起做著高山露營夢吧~~」

於是,一人二貓伸著懶腰,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這4800的睡袋,還真不賴!

阿棟 2007-01-26 10:46:11

呵!好睡袋在平地果然太厲害了些,不過也可能是多了兩團小騷包吧!

我那時翻個身,把頭塞進睡袋點,又或者是把踡得更ㄑ些,然後然後,就覺得暖一點兒,就睡了.....

"啊!睡袋暖了!這真是了不起的發明啊!”突然很多閒雜人等來了,都嘖嘖稱奇,我自己驕傲的,尾巴都翹起來了.....

然後又不小心被凍醒,又翻身、塞頭、ㄑㄑ些.....尾巴又翹起來了

早上醒來,我不覺大笑......

哈~~~~我真是有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呢!哈哈~~~

冬天上山,就這點不好玩!

睡袋貓 2007-01-25 15:12:23

呵呵,阿棟你讓我的奶茶噴了一桌啦!
想著那樣的場景:一個人兩隻貓窩在4800的睡袋,熱的一身汗起床吐著舌頭嘆息:「好熱、、熱死了!、、」
然後,你卻在高山上縮在2600的睡袋裡,哆嗦做著夢:「我、、我現在睡在世界超級暖的睡袋裡、、、可是我、、我、、還是很冷!」

想著奶茶就噴出來了=33

阿棟 2007-01-25 09:13:50

奇萊沒去,挺可惜的(哇!我是罪人.....)

但睡袋不賴,真的是很讚喔!話說去年底我在南湖,我那個2600的睡袋,它、它、它......竟然頂不住,不夠暖.......

結果我整夜都睡不著(ㄓㄨㄛˊ),偶而睡著,一直做夢,做著我把睡袋改良變暖了,造福了全世界,大家都好高興.....

睡袋不賴,真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