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6:45:25ph

I'm telling you why

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g you why


聖誕節,不必特別慶祝,卻自然洋溢着幸福美好的歡樂氣氛。單單就是這樣的聖誕歌曲,像是哄著每一個小孩的我們,別哭別鬧,因為和藹的聖誕老公公就要來派禮物了。

聖誕節,除了讓人想到一份份五彩繽紛包裝鮮艶華麗的禮物之外,一般我會做的,就是寫聖誕卡片。

尤其,大學時喜歡逛的文具店裡總有許多有趣得意的聖誕小卡,我總會花上很多時間在選購卡片。我不知道收卡的人是否喜歡,但我自己卻是滿心歡喜,一個個聖誕老人還有一棵棵聖誕樹,紅色配著綠色真是好看極了!



holiday card by clelanjh.JPEG


我的童年里是沒有聖誕節的,我認識聖誕老人,但沒有跟他做朋友。後來有了一趟漂洋過海,感受了四個冬天的冰凍寒冷,嘗過火雞的味道,收過了不少的聖誕禮物……我漸漸覺得能過聖誕節,真好!

有一年,兩個小小可愛的外甥女來到我家,我跟他們說起聖誕老人派禮物的秘密,她們將新買的襪子掛在寢室窗架上,期待着聖誕老人的愛心降臨。夜裡,調好的鬧鐘喊我起床,擔心大動作驚醒了小朋友們,我將襪子帶進廁所內,塞進了禮物之後,就掛在廁所的窗架上!嗯,實在很抱歉,實在是沒辦法讓你體會當下那種滿足、幸福的暖暖感覺。

隔天早上,小孩起床的第一個記憶,就是前一晚掛上長夜的期待。我故作無恙,實是心裡興奮得爆炸!

我看見小孩的失落。當她們發現窗上不見襪子的蹤影,更甭談禮物了!

妳們再到處找找看看!也許聖誕老人想要給妳們個驚喜,跟妳們開玩笑了!

當她們找到調皮換了窗口的襪子時……當她們真的收到了阿姨說的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時……

我永遠都會記得小孩們無邪的童真与單純的那個畫面, 這份回憶就是那年聖誕最珍貴的禮物了!

然後漸漸長大的小孩,不再相信雪花紛飛裡流傳的動人童話,我也不能再哄哄騙騙的賺取幸福感。所以去年,我買了一科聖誕樹回家,跟小孩玩起了交換禮物的節日“傳統”遊戲。小孩們第一次參與這玩意兒,非常興奮,而大人們也都一一參與,与孩兒們同樂!雖然神廟里擺著一棵西洋聖誕樹很是搞怪,不過大概大家都感受到一種特別的樂趣,也許因為聖誕節交換禮物這事對家里人而言還屬新鮮吧!

2012年末日后重生的聖誕節,你或許會信箱里收到一封來自我寄出的聖誕小卡。這是我一如既往的心意,因為喜歡聖誕老人,喜歡夜裡閃閃發亮的聖誕樹,喜歡幻想冬夜里我們得到祝福和希望的溫暖与幸福。



little old christmas by fyr3lyt3.JPEG







上一篇:後來

下一篇:是,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