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09:58:42ph

神偷歲月

如果農曆歲月應算加一的話,那實際今天我是卅一年華了。

 

我記得去年的這個日子,我也留下一些文字,紀念我的人生三十。而今年的今天,心裏確實沒有特別興奮期待,卻一直有個聲音,不斷出現。

 

那是哥哥。

 

今早跟媽一起早餐的時候,電視上演著一對情侶即將死別的劇情。多年以後的人和事的經歷,我漸漸明白……一些人如果確定了要離你而去,最好的方式,是接受事實。然後用更好的心情,去好好珍惜彼此剩下的日子。

 

我的天!也許有人馬上會反駁:說得容易!

 

那是屁話!人非草木,我也傷過哭得死去活來過……我當然知道那個過程一點兒也不容易!

 

哥哥離開我們,一年又一年的光陰了。漸漸的,一切的傷痛會變得云淡風輕。那是因爲一個讓自己好的選擇。因爲,只要認真去想起那時發生的事,傷痛馬上百倍刺激你的全身神經,猶如電擊!

 

只是,那又何必呢?

 

來到今天這個人生歲月,卅一的年齡。

 

我想,除了為自己而活,我也為哥哥而活。

 

哥哥看不見小孩的成長,但我能代替他去陪伴她。

 

哥哥無法孝順父母終老,我可以為他去盡這份心意。

 

哥哥看不見的明天,如果我仍然活著,只要心裏一個對話,他就聽見了。

 

我很想念哥哥,如同你們懷念你們逝去的一切。

 

好好過吧!人生……

路人甲 2012-09-30 17:44:52

好好过吧,善良孝顺的女孩!让自己的生命更精彩。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