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8:19:38ph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没有关系。还是有时间的。
下次开始,尽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工作的时候就工作。伤心的私事就等回家再烦恼,再好好想想可以做什么。
我是这样的模式。老师面对学生时就是要开心的,对他们投入的,即使当天很难过。
等到有自己的时间了,再难过。
若真的不能,就请假散散心,再充电。
对的事就坚持下去。不对的事就去解决面对。
即使不能解决,就先打包。等到弥补机会来了,再去解决。
加油啦!"

——————————————

友人短短幾句的回應,讓人寬心。

中學時候我就發現了自己是個典型的處女女,要求完美及自我要求極高的個性,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

隨著年月增長,經歷過的人事磨練,如書頁里的圈圈叉叉的藍色紅色筆記、批註,丰富了人生色彩。

如一棵大树,果实累累。

有些果实硕大饱满,甜而多汁,吃了嘴齿留香,心满意足。

有些也许酸得让你尝了一口不想再试,却忍不住又咬下了第二口。

也有一些,这边儿看它肥肥满满的,你会知道背面的它早已烂了一个伤口了么?

如果说,我们每天都在犯错,那是否意味着我们每天都在进步……一点……点?

我知道的是,我不是不难过,不悲痛。我表现得很好不是因为我不在乎过失和挫折。

只是今天,我的功课是如何面對自己的過錯,处理自己的情绪,以及

学习原諒自己。


上一篇:fine

路人甲 2012-09-30 17:51:01

嗯!"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