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17:55:23ph

鼠辈们

前阵子家里展开了捕杀“长嘴”的行动。
晚餐后一颗颗的鱼头被存起,吊在铁笼的钩子上,成为长嘴们致命的美食。
那鱼头,凸出白的眼珠,于夜间诱惑着肚饿的长嘴,阵阵腥臭早已让黑暗中的生物蠢蠢欲动!

隔日大早,我总是怕着,却又急想知道是否又成功猎上一只。
所以远处探头望望,一团黑的在动,马上大呼!
“爸!妈!有老鼠!”

有趣的是小孩总会赶在大人的前头,蹲近铁笼旁叽叽喳喳指指点点的,我怎么看来总觉像一重播的画面--小孩爱对它议论纷纷!
要怎么对付那“俘虏”呢?
这时,小孩会给你很多建议!同时也变得异常兴奋!

如果不要计较“残忍”的话,方法可多了!

捉着尾巴摇啊摇的给它昏,然后一个甩手把它送进河里,生死由天了。
或者置于毒辣的太阳下曝晒至晕,或死。(我无情,冷眼旁观:哼~见光死)
也试过丢在群狗中,成了丧志狗的玩物,从东追到西再滚回东……

还有一种方法!

就把它吃进肚子!

妈说的。
在妈当孩子的时候,曾祖母的食谱里确实有一道煎炸老鼠肉!
妈说,因为穷,少吃肉,一旦捕到了老鼠,家里的几个小孩都会拍手欢呼(同时猛吞着大量分泌的唾液)

我听了开始有点惊讶,却没表现出来。后来继续在妈的回忆中想像着那份“有一餐好的”喜悦,免钱买的老鼠肉,怎能不成为小孩们的最爱呢?

虽然我还是很厌恶(其实是害怕)黑的长嘴,却仍然不得不“感谢”它们也以它们的生命构造了一些妈童年中的幸福记忆!

只是,捕杀行动还是得继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