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9 02:17:14Birdminham

德國之旅 後記

這次的德國之旅真的收穫頗多
真的很好玩
當然這還得歸功於成員們一路說笑
領隊行程安排得宜
所以
整個德國之旅才可以行雲流水般且充滿歡樂的順利完成
大家應該都是滿載而歸才是
當然
對於德國的經濟收入大概也有不少貢獻
^_^a

這次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1. 根據上次來德國的印象,原本以為德國不是很好玩
但是到了巴登巴登之後, 整個印象完全改觀
巴登巴登超讚的
一邊泡溫泉SPA,一邊享受著歐洲的感覺
真的可以把所有的疲憊給一掃而空
加上海德堡的美景
哇靠
太讚了

只是我個人的行程有點趕
我還在巴登巴登玩到差一點趕不上火車
還好有賓士車接送(其實是計程車啦,因為德國的計程車都是賓士的 : P )
所以還有趕上我的德國高鐵(要前往海德堡)

所以
下次一定還要找時間來悠閒的玩海德堡和巴登巴登
(還要順便去看看傳說中童話般的新天鵝堡)

2. 德國高鐵
這應該是我第四次搭歐洲的高鐵
第一次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搭到法國巴黎
第二次是搭法國高鐵從法國馬賽搭到法國尼斯
第三次是搭義大利的歐洲之星
然後是這次搭到德國高鐵ICE
(我不確定有一次從西班牙馬德里搭到巴塞隆納的是不是高鐵,不過該趟行程, 我也覺得該火車滿舒適的)
(我也不確定現在的英國新維真火車算不算高鐵, 因為英國鐵路誤點率實在太高了)


看到這些高鐵
真的可以看出歐洲工業/工程的先進的地方
因為真的很平穩舒適



3.環保,腳踏車, 塑膠袋, 資源回收, 垃圾分類
在德國待的這幾天
幾乎沒有拿到一個塑膠袋

而且他們的垃圾分類最的好像很不錯
幾乎所有的垃圾桶都有垃圾分類

他們的資源回收也做的很好
例如
他們的寶特瓶和玻璃罐回收價格都很高
所以
這些瓶瓶罐罐應該都很值錢
隨便一個寶特瓶就是可以退0.25毆元(相當於10元台幣)
所以大家都會將這些東西拿去超市退錢

還有就是到處都有腳踏車專用道
路上騎腳踏車的人很多
跟荷蘭很像
騎腳踏車除了有益健康
也可以減少自然資源的浪費和減少污染

一個進步的國家
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


附圖為海德堡城堡17July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