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7 08:58:44Birdminham

尼斯湖探險記

我一大早就從愛丁堡出發,坐了將近 4 小時的火車來到蘇格蘭高地的伊凡尼斯
已經是過了中午了

因為要當天往返愛丁堡,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二話不說, 直奔旅遊中心報名
, 探索尼斯湖的行程,全程要兩個半小時

司機兼導遊,載著不到 10人的旅行團 (都是散客),開著小巴士行雲流水般的在尼斯湖畔的鄉間小路快速的馳乘著

過了十幾二十分鐘,我們先到一個類似休息站的旅遊中心去參觀一下尼斯湖的歷史簡介,司機說,這個地方只待15分鐘
因為待一會兒還要去搭船遊尼斯湖,順便到尼斯湖畔的城堡參觀參觀

結果,某些同團的人大概是對這些簡介很感興趣吧,居然大家就笨笨的跟著一個簡介接著一個簡介的慢慢看,然後又在出口處的買紀念品的商店逛了又逛
大家就在這個無聊的要命的地方晃了一個小時
更好笑的是,這個地方弄了一個人工湖
裡面放了一個假恐龍
說........
尼斯湖水怪
就是他

去~~~~~~~

"(=_=)凸

反正......行程耽誤歸耽誤
登船到尼斯湖上找尼斯湖水怪,可是我此行的重頭頭戲,雖然我從高中就開始接受科學的訓練 (自然組)
照理說,有尼斯湖水怪的機率微乎極微
但是就科學的角度而言,至少機率不會是零,不會是零,就代表 尼斯湖水怪還是是有可能存在的
^_^a

所以.....
我還是覺得,說不定今天就給我看到尼斯湖水怪

(就像上次到西班牙馬德里看鬥牛
開始表演前我還跟朋友說,看鬥牛
如果都是鬥牛士贏,那就沒甚麼特別
但是如果有看到鬥牛士被牛鬥到,那才有看頭,說不定再稍後的晚間新聞就可以看到重播畫面

果然....果然.....果不期然.......
當天就給我們看到鬥牛是被鬥牛到,而且還是在第一輪把牛一刀斃命的那個神勇鬥牛士,爽~~~~~~)
: P

說到這個,我就要岔開一下話題,姑且不論鬥牛很殘忍(真的很殘忍, 看到一半就會想離場)
我們那天還是有看到一個很遜的鬥牛士
一隻牛刺了十幾刀,牛還在場上到處亂竄,刀子刺到脊椎骨,刺不進去還會彈開來,最後還是來了幾個助理鬥牛士,一起亂刀把牛給刺死,遜斃了

但是那隻牛很可憐,因為醬子跟被凌遲致死沒兩樣

鬥牛..... 一定要把牛鬥到死才算數
一場鬥牛表演有三個主鬥牛士
一人鬥兩輪
鬥死一隻牛的時間約20分鐘
所以一場鬥牛要鬥死6隻牛
鬥死的牛會被幾隻掛著鈴鐺的小毛驢拖出場

ㄟ.....反正就是蓋殘忍就是啦......
>_<

好啦
言歸正傳~~~~~
正要登上船,天氣就開始變糟了
因為要開始下雨,湖面的風浪也挺大的 (有尼斯湖水怪要出現的跡象)
船則逆著風勢水勢往那個尼斯湖畔的Urquhar城堡前進,我則不斷的在湖面上用力的巡視著,希望能看到水怪的蹤跡

結果,可能是天氣不好,風浪也很大,
水怪大概嫌天氣不好所以跑去躲起來了,我則除了發現尼斯湖的水是黑色的之外.其他的,啥也沒看到
=_=|||

好可惜,水怪大概要我下次再來探險的時候才要出現吧!
但是,尼斯湖實在是很遠,我得考慮考慮
(ㄟ......我好像是想太多 : P )

比較機車的就是,大概是我們剛剛在那個無聊的要命的簡介館待太久,然後把原定的行程耽誤到,導遊居然把上岸參觀城堡的行程給取消了,船就直接調頭轉向回剛剛出發的碼頭.真的是裝笑維
~_~

ㄟ.....不過醬也好啦
因為我得趕回車站搭車回愛丁堡
不然.......要我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小城市待一個晚上,肯定會輝常無聊
我才不要ㄌㄟ

所以
這次的尼斯湖探險
雖然是一無所獲 (因為沒有看到尼斯湖水怪)
但是,好歹本人也已經到此一遊

下次如果真要再來尼斯湖,就直接去搭船找水怪去,就不用去看那個無聊的要命的尼斯湖簡介館.


附圖就是那個尼斯湖畔的UrquharCa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