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6:50:04妙妙喵

我讀《臺灣摩登咖啡屋》


咖啡的一切於我
都是浪漫,不管是歷史的氤氳
抑或當代的城市圖騰
手沖或濃縮
烘焙或萃取
於我都是神聖的芬芳之神

這本書全名
 《臺灣摩登咖啡屋:日治臺灣飲食消費文化考》
是一本極有趣的懷舊書

翻閱
讀讀老台灣裡的日常繾綣吧
那時候的知青男女,或大叔大嬸們
在泛黃的照片及文字裡
在一間間的咖啡店裡
找回生活中「食之美」的單純感動

美好飲食,如同愛書之心,日日實踐
慢慢累積成寬廣視野

人云:心寬,路即寬
亦云:書山有路志為梯

可不是,想美化這世界,豈能不認真讀書?

書,真的對我很重要
從小被拋棄,沒有人愛我,書愛我
寄養的大人們打我,書擁抱我
同學們取笑我,書對我微笑
親戚嫌惡我,書安慰我
問天天不理,但書安靜回答我
長大後他與她看輕我,書卻欣賞我

書本們總愛我
一本本詩集呀
一頁頁美麗照片
一張張精彩故事
書本裡的文字段落
一句句
封面的畫
都使我幻想
幻想愛
幻想美
幻想惡人得到報應
幻想世界不再冷漠
幻想
確實又虛無
虛幻又真實
一個個迷人的


我吃健康美食
And 讀好書~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