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12:14:59妙妙喵

繪本《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


  閱繪本,是視覺、思考與觸感的三重享受,有些繪本甚至還加上聽覺享受!

  小朋友們讀繪本,大人們也讀繪本,各自在其中得到自己的樂趣。繪本也能成為親子時光、朋友聊天、愛情生活世界裡的美好話題。繪本裡的童心,逗引我們去想像,以及享受想像。

  繪本在生活裡其實極容易免費取得,甚至可借回家慢慢翻閱,各縣市鄉鎮的圖書館、各大學圖書館、各小學、或一些餐飲咖啡店......都有!

  許多繪本 「改寫」經典故事,創造全新觀點,刺激小朋友、也刺激我們大人,去反思、重新看待,那原本已經被定型的想法。

  「三隻小豬」故事大家耳熟能詳,野狼淪為殘忍、血腥、狡詐,而小豬便是無辜、可憐、但腳踏實地一樣可以成功。

  當然三隻小豬的故事,也不是只有一個版本,據我所知,至少便有前兩隻小豬被吃或逃走兩種版本。

  童話的本質就是容許內容有些改變,加油添醋之類,所以充滿無限可能!

  三隻小豬故事也被改寫成各種版本的新故事,我也看過其它本,都頗富巧思,也許您也可以自己來畫一本。

  這本《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繪本有趣極了,畫風活潑明亮輕快,逗趣且充滿動感,故事文字亦然,從頭到尾反諷一般人的刻板印象(刻意污名化野生的狼)及媒體總常是嗜血或扭曲事實等,很值得一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