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00:28:45Dumb Familiar

茶香茶雨

  *

前幾天趁著連假,選一天再度來趟形健行:

 【二尖→馬鞍→梨子腳→太平

四連峰也不錯,「大尖」今天不好意思

放泥一次「鴿子」 ><

  * 

同樣一個人獨行,由華山 [山豬湖] 啟登

最後走回 [龜仔頭],郊山半日遊

其實也不太算形,更像是「一邊大一邊小」

的可愛變形

路線圖 â

          (地圖用心體貼後製,歡迎引用^^)

途中當然有段陡升[2],有段陡降[7]

很有登山的感覺

一對登山杖派上用場,真的很感謝兩支我的好伙伴

為我分擔許多辛苦,也陪伴我

  *

[嘜走步道]那段[3],照例較多遊客,好不熱鬧

濃霧美,聽見大家都喊:「好美哦~」 XD

並且,很幸運巧遇正在採茶工作的姑娘們

很有趣

許多人都停下腳步來觀看、拍照呢~

  *

後半段,明確感受到登山鞋踩踏力道

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夠穩

嗯,是該來規劃買一雙昂貴點的專業登山鞋了…

就來買一雙MERRELL吧~ :)

  *

當天四連山小旅行,開始走是陰天

哪知後半段卻開始下起雨

忘了帶雨衣,冏--只好淋雨

全身都濕了,不過--

雖略狼狽,卻飽覽茶園風光、山嵐

及濃霧之美[上面地圖5&6

涼霧吹拂肌膚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當天著實吸足茶香,及許多山林

「芬多精」及「負離子」

感謝 上帝

雙眼大飽眼福,欣賞茶園美景

 雙腳及雙手也都喊: 開心!\8/

  *

健走回來的第二天,變成整片晴天

萬里藍空白雲

呼~覺得自己真幸運,才能遇見下雨

看到美景,也體驗到雨天的浪漫

  *

然後因為有兩次經驗,學乖

原來入口處雖陰天無雨,但步道登向山頂

有極高的機率會遇見下雨

因此出門前遙望烏雲層層便需帶著雨衣

(但其實[雨景]真的很美,淋雨值得 â

  *

隨著健走次數緩慢增加,單趟里程數逐漸愈長

也發現,其實許多步道的石板

木板、圓木、欄干等

都破損了、搖晃了、壞掉了、要修了

很多山中叉路也都沒有小指示路牌

當然健行者自己絕對要多留心腳下狀況

並先做好功課

但總覺得,是否還是儘快修好它們比較安全呢

嘉義雲林各大企業要不要來認養?

小錢卻形象大加分唷

叉路們似也應都有簡單指示文字

對登山新手較友善些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  *

 題外話:

  之前上網看其它山友分享的雲嘉五連峰走法

 親自走才發現,別人講的、照片啊真的不一定夠用

 太平山下大眾爺廟這段(即上面地圖上的[7])

 親自走過才發現,幾乎都被簡略帶過

  好像超好走似的

 但其實,明明有五處很相似叉路,都被忽略不講

.

 之前也曾請益一位山友,她立即回說

  太平山下大眾爺廟

 這段很好走啊,沒有任何叉路

  絕對不會走錯……

 將來若有登山新手菜鳥向我請益

 我絕對不會如此草率不負責任地回答

.

 同時,請益,我也常得到酸言酸語

  不屑的冷嘲熱諷等

 因此也在心裡對自己說,將來隨著經驗值增加

 絕對不要像他們那樣瞧不起登山菜鳥新手

 罷,不說了,願 天佑台灣,平安~

  *  * 

總之 最重要的 大家一起來常爬山吧

加油 一起努力 增強免疫力

親近山林 真美好 愛 大自然唷 Y^︿^Y

只是微悟:

人命脆弱無比,我這麼一個形單影隻的無家流浪者

也是死不足惜吧,失足墜谷身亡也無任何人傷心難過吧

  *

山神,也許請您什麼時候取走我的命

死在山的懷抱裡多麼美麗~茶香~茶雨~

請帶走我離開這盡是冷淡、冷漠、冷言冷語

尖酸刻薄的人世間吧... -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4-06 11:14:39
(悄悄話) 2020-04-05 19:44:00
(悄悄話) 2020-04-05 1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