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07:12:22Dumb Familiar

原型蔬菜



  有時,喜歡這麼吃,用最簡單的料埋方式:幾樣蔬菜滾熱水,煮一下下而已,就撈起來稍灑鹽、油,蓋上糙白混米飯,便是美味一餐。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原來這叫做[原型食物],或叫[蔬果原型]。

  其實,外食族稍用心就會發現,真的是:既油,且鹹,並常加太多味精,不然就是用餐環境不夠舒適。於是時常,寧願自己多花點時間,親自去傳統市場逛逛,選購最新鮮的蔬菜等--偶爾當然也買點魚肉--回家後好好都洗乾淨,自己煮來吃,健康美味多了!
 
  外面的菜,常常也都煮得太爛,養份都已流失,也毫無口感,自己就可以完全掌握,清脆度可以控制,隨心所欲,很有成就感。
 
  「菜色」也可以自由取定,發揮創意,我常喜歡紅、白、黑、綠、黃等,隨性搭配,有時哪種色彩多一點,讓吃飯時,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2019.12

#原型食物
#蔬果原型
#健康料理


上一篇:奇異的美

下一篇:悼 小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何方 2019-12-12 00:42:01

像是閱讀蔬果
菜根香呢
不是嗎 我們
常被太多的調味料所蒙蔽
當我們能貼近真實面
流淚 如此健康
我說感動啦^^

版主回應
嘿呀 咀嚼文字 一如咀嚼蔬果
只要是樸實無華的 都很香
原本的芬芳
對身心靈都是健康的
當然令人感動囉!
晚安好~
2019-12-12 17: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