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16:15:28Dumb Familiar

九巴掌

什麼叫"甩一巴掌"?
被狠狠甩一巴掌的感覺如何?
一巴掌不夠,要九巴掌?

我很笨,我不懂
為什麼還有學生家長"挺"這位甩學生九巴掌的教師?
因為被羞辱的是別人家的小孩嗎?
還是因為台灣社會根本就骨子裡還是支持體罰?
表面上說零體罰,心裡想的還是升學率及第一名?

從國小到高中,學生只要"不乖",許多老師就"打!"
但,什麼叫"不乖"?
反抗黑板前那位大人羞辱的言語舉止,算不算"不乖"?
考不到一百分,不想被打,面露不悅,算不算"不乖"?

要羞辱對方,一巴掌就夠了,
旁邊所有人便知道:A羞辱B了!
何需要用到九巴掌?
居心何在?

如果我們繼續縱容體罰的教師,下一個受害者可能便是自己的小孩。
即使自己的小孩沒被體罰到,但被體罰的小孩一定會內心留下陰影,
心生報復念頭。

若干年後,天時地利,他或她將回報暴力(包括身體上或精神上)
給社會中的其它人,屆時,誰又能保證誰不會成為受害者?

暴力就是不對,沒有任何藉口。

給暴力任何藉口就是鼓勵暴力

上一篇:貓の物語

下一篇:好友被告白了... X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難以理解 2010-04-27 10:11:21

小時後我常看到爸媽為了教育我們的問題吵架, 一個支持體罰, 一個反對體罰...但是總在他們的爭吵中, 我們就先哭認錯了
長大後, 身邊開始有小孩, 有時候看到他們那麼不聽話, 真的氣到想揍他們, 可每當手舉起的時候, 總會聽到我媽悠悠的說: 你小時後每次都100分? 你小時後每次都聽我的話? 你那時候希望我怎麼做? 我的手就默默放下了...現在我打人那麼難, 我很謝謝我爸媽每次在懲罰我們的時候, 不是用體罰的方式
體罰, 會變成暴力的藉口和習慣, 大人都沒做好, 怎可以抱怨我們的下一代很暴力? 尤其是那位老師, 在生氣就可以打人嗎? 下一步不就要失手殺人? 而這些家長的支持態度, 他們的子女也都在看著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細膩分享~
我從小也沒被我爸打過
他都用講理的
不過我從小被姑姑打大的
但我知道她是對我恨鐵不成鋼希望我好
有時候被長輩打的感覺是很複雜矛盾的...

你說得很好,家長們真的要想清楚,
一舉一動,孩子們都在看哦
這叫:"身教"。
2010-04-28 00:04:58
風兔子 2010-04-14 21:13:54

兔子小時後是被媽媽打一巴掌,只因為她幫我綁頭髮,我講脖子酸...
到現在還是記憶深刻,且心裡一直有疙瘩,但有時候想想...雖然打巴掌不對,但被打巴掌的那個人,是不是也該檢討?!
就拿我自己來說,媽媽幫我綁頭髮,我是被服務的人,我怎能嫌呢?而我媽也有錯,我也才講那麼一句話,其實只要兇一下我就會乖乖的!真的有嚴重到要被打巴掌嗎??(事情的本質很重要)

應該說...我單純認為現在老師難為,學生難帶阿!!
且九個巴掌,真的是有嚴重了....(一個就記憶猶深)

(因為現在小孩打不的 罵不得.實在難受教)
(因為現在怪獸家長,一有小事情就鬧到學校或教育部)
(因為現在老師都懶的對學生付出真心了)

版主回應
風兔子很棒耶,很有反省之心
妳媽媽一定很窩心自己的女兒這麼體貼 :)

現在"老師"真的很難為
葉狼我有切身之感。。。唉~
不過說真的,還是有趣味的地方啦
用心,一定仍有回饋的。
老師們,加油!
^_^
2010-04-15 23:02:49
maggie 2010-04-02 19:17:28

小二時
老師檢查暑假作業
好似一頁沒寫打一下巴掌
我只記得回到家把媽嗎嚇到了
我的臉頰被打的黑青加脫皮
我並不是偷懶沒寫作業
只是我的身分跟別人不同
我是山地人(當時老師同學這麼叫)
或許我的逞罰是雙倍吧
痛?我忘了
我只記的老師的臉
這陰影也沒帶給我多大的影響
只因這九巴掌事件又再度想起
不僅老師難當
學生也難當啊........

版主回應
妳心胸寬厚囉
許多人可就永遠忘不了國中小老師的兇狠
人與人之間不就要互相尊重嗎
而不是用暴力對待對方
也許啦,我太天真了
我的確是太天真了...
2010-04-03 2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