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13:37:51玻璃紙鳳凰

我如白雲一般孤獨遊蕩


我如白雲一般孤獨遊蕩,
經過眷戀的山頭,青翠的小丘.
但不,我不能在此停留,
飄邈的塵霧是抗拒的揮手.
何時,何時,何時能,
漂過溫暖安些的剎那,
淡去的彩霞能息休?

透明的小溪,流阿流,快樂的哼著歌.
雲朵卻不能哼歌,
淚水忍住無法落下,雨點不許.
伸出手好嗎?抓住我.
不,不,不,不,不,不,不,
小花說道.
你不是金黃,不是嫩綠,不是萬紫千紅,
只是骯髒的灰,
一份似透明非透明的醜陋.

離開吧,雲朵.這裡不是你的歸所.
為何要在這,浪費唇舌的蹉跎?
當小花凋零,鉛華殆盡,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

然後我便喜樂,
只是,不,我不能放歌.

我不能放歌.

搖曳的花朵是原野上的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