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15:48:07Phil 黃

夜間護運

嘉義隊的勤務不但繁重,而且也千變萬化!先前我的同梯跟學弟分別有押送犯人去坐火車的經驗,那是很少接觸到的特別勤務!跟犯人銬在一起以免脫逃,很難想像列車上的乘客會怎麼想....
這禮拜突然被排到夜車巡的槍兵,頓時頭上冒了許多數不完的問號,就我之前的當車巡槍兵的經驗,還未曾有這麼"早"的巡邏勤務!! 凌晨"3:00~4:00"!當我迷迷糊糊起床著裝,不由得地先苦笑個兩聲,然後亨個幾句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給一起同行弟兄聽....
去了當地才從班長口中得知我那組小隊是支援隊,我們的老闆"卓董"要坐另一台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搞到最後才知道是要幫忙保護押解犯人的囚車到新營~~聽其他跟老闆同組的弟兄說,簡直是前所未見的車隊,前前後後共有十幾輛警備車圍著囚車狂飆,時速也不能太慢,因為怕犯人脫逃....聽說有把國道警察嚇到!真是可惜我未能親眼看見...希望若有下次,我要去狂飆的那組看看押解的壯觀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