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19:42:05潔癖蛋頭

超唬濫電視劇講座之鬥魚

前幾天我用了神經病的速度把前一陣子很紅的鬥魚看完了

先解釋神經病的速度是啥

就是我在一天之內把20集看完

從這裡可以證明鬥魚好看的程度

不然我怎麼可能看的下去

沒錯

大體上來說我給鬥魚不錯的評價

不管是從故事的題材 教育意義 還是配樂的選擇

她表現都是不錯的

話說到這 相信讀者應該明白 如果都沒批評 未免太過偏激了

別急 要寫了

其實從一開始 我就對一個演員非常有意見

原本想說到後頭應該會改進些的

遺憾的是 從頭到尾都演的一樣爛

真是諷刺 他是男主角耶 居然演的只能用不堪入目來形容

從很多內心戲或是情緒戲中

都可以看出他演技的不純熟

該表現出來的情緒沒有

很多時候讓人根本看不出來他當時的情緒是什麼

就算是只靠臉吃飯

表現成這樣也太超過了吧

再來 女主角 前面演的跟郭品超不相上下

中後段的表現倒是變化的很明顯

所以就別說太多了 不錯

最後一個演的不好的是阿豹

心機重表現的不錯 只是講起話來又稱不上是斯文

反而看起來有點像同性戀

只要語氣多磨練 也是塊寶玉啊

這邊要提一個比較特別的人

邵曉蝶 她演的不是不好 而是太好了

要辦法演到令人恨的牙癢癢也是要功夫的

相較之下 單立傑 陸綺紅 楊勳奇反倒是這部戲中演的最好的

演單立傑的藍正龍就不用說了

他受過王小隸導演的調教

演出當然有一定的水準

陸明君演的腳色和在薔薇之戀中天差地遠

性格和說話語調 肢體語言都不一樣

如此演出實在令人驚艷

楊勳奇也把玩世不恭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

以及紅豆死掉後的心境改變

真是不錯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講評鬥魚的話

那就是

換男女主角的話鬥魚就會更完美了

超唬爛電視劇講座我們德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