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08:08:20Max

兩小時的異鄉人

昏昏沉沉的兩個小時,但還是認真的把卡謬的異鄉人讀完
 
存在主義的著作看來特別合我胃口
 
也明白自己不屬於純粹的存在主義者
 
又或者說被定義就離它更遠了
-------------------------------------------------------
 
是一本好看的書,讓昏昏欲睡的我很有興致的一口氣讀完
 
描述的每個字句都很精準沒有遺漏或過於簡單
 
當某些社會的規範,法律,道德標準不斷約束著社會上的人
 
卻也能容忍思想如此莫名的莫梭的存在,至少讓他活了好一陣子
 
不過有時候的我也是這樣,對很多社會給我們的觀念感到不能理解
 
不都是人記錄下來,歷史堆砌出來的一些文字和溝通傳承造就的
-------------------------------------------------------
 
看完之後刻意去聽了一下1976的"態度"這首歌
 
發現曾經每天哼唱的歌曲會喜歡的原因就是因為那種
 
用存在主義看待人生的方式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