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17:04:35空洞

個體

個體是一種傾向

中年的是危機還是轉機

就在這個體化是否順利

早些年的人格建立

賦予了生命的自我

人格的定型與面具的完整

都是這些功業要被建立的起源

然後才能來到這殿堂

個體的殿堂

去面對到自我的挑戰

就是自性

而自我與自性的相對

就是個體化的前進

順利或不順利

就在這些焦慮、憂鬱、心理症狀上來呈現

那我就是不順利的那一類

但二極化的定義

有不順利才會有順利

那我要去哪裡找到順利

嘆了口氣

反躬自省的深度心理學

給了內心一個出路

但有給了更多的迷惘

內心的陰暗與劣勢功能

放諸於檯面上是珍貴的黃金

但是去哪找到與如何放上去

就是看不到

煉金術士的成就

卻是讓他人無法理解

這樣的二極化確實是對的

但又如何

身心相依

禍福相依

劣勢與優勢相依

放上了陰暗

那原本的人格面具裂

=========================================

電話響起

工作插斷

處理完回來

只想要上廁所了

過往的療癒

身與心的回歸

都還是要繼續向前

是心性

還是自性

還是自我

一切都是迴轉的

相接而成一個圓

就如此吧

不管此時那刻

都在這圓上

堅定信念 信仰

就能到好的上面

不行 就是跌出圓外

是嗎

是嗎

突然的平靜襲來

是的  默想了半刻

人聲耳語又出現了

是的 終將在一來一往的輪迴中

那又有何異 何議

謝謝上天 謝謝命運 謝謝我自己

好久不見的禱詞    停在此刻的首座

上一篇:新春

下一篇: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