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20:52:26小派翠克

政治中立

「政治中立」是我一直保持的信念,除了以前在預校, (註一)每天降旗號前的廣播都會不厭其煩地一提再提;另外藍綠雙方都有狡猾的政客,大家也心知肚明。
所以,沒有「兩害取其輕者」這麼一回事。

我在大學時,被挺綠的教授刁難過,也被挺藍的同學排擠過,
他們的理由,無非五個字:政治不明確。

老師你說獨立嘛 ~ 我當然不贊成:一直對中共再三挑釁,以為有老美作後盾。
假設美國以 (註二)「越南經驗」為戒,視此為中國「內部的戰事」而不願干預,誰能負責呢? 一直大聲喧囂,你連中共現在領導人是 (註三)鷹派還是鴿派都搞不清楚了。
不是我們畏戰,是我們清楚知道自己和對方的實力,還有我們交鋒的後果。

同學你說統一嘛 ~ 那更不能接受了:簡直就是不戰而降。 我怎麼能相信中共會給台灣如同現在的民主和自由呢?
有一個傳道收到從某中國教會的牧師的來信,結果他發現這封信坑坑洞洞,推測之下,被鑿掉的字不外乎是『耶穌』、『主』之類的。 所以「感謝主」就會變成「感謝●」。 你說,這麼荒謬的事情,我們怎麼能接受呢?

雖然各種奇奇怪怪的聲音出現,不過我還是以我們的國家容許人民說這種荒謬的話為傲。 亂歸亂,但反觀西方國家,哪一個在民主演化的過程中不亂呢?身為民主先鋒的法國還因此陷入內亂好一陣子。 我們的政治以及政治人物,都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 我期待,成熟的民主到來的那一天。




(註一)~從我剛進預校(西元1998年),國防部就一直在推行「軍隊國家化」的政策,努力擺脫「黨軍」的形象。 當時若有學生或教師表明支持某政黨,在校內可是會掀起非常大的風暴。

(註二)~越戰期間,美國國防部長麥納瑪拉(Robert McNamara)的理念是:「讓越南人打他們自己的仗!」,但當時受到主戰的共和黨阻撓,所以一直擴大在越南的戰事,也給了美國一個慘痛的教訓。 迄今,美國在伊拉克駐軍的議題,仍然常常被拿來和越戰比較。

(註三)~鷹派和鴿派,顧名思義:鷹派意即作風強硬的主戰派,鴿派則是姿態較低的主和派。 如中共前總理朱鎔基(1998~2003),在位期間大力整治中共內部的貪官風氣,得到人民的支持;但其鷹派的背景,也使得他在位時,台海的局勢有升高的傾向。
潔西 2007-08-18 00:11:40

台灣政治已夠亂了還要搞到中美台

天婦羅 2007-06-17 15:37:40

我對政治缺乏概念
所以有點見綠說綠話,見藍說藍話
投票完全憑感覺
不像你這麼思慮清楚
不過我憑感覺選的人也不錯喔
我支持林濁水
最近他沈潛
所以我對政治更沒勁了

版主回應
我對政治也沒什麼興趣,不過俗話說得好:「軍事是政治的延伸」。 所以還是要了解一點的好,尤其是中美台三方面的關係。 2007-06-17 17: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