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08:12:36婆提蝦~喵

花生粉和花生醬



加拿大的小舅媽前幾天在電話裡教授了簡易麻糬作法,想說趁過年試做個麻糬玩玩。

說到這個吃麻糬,花生粉是一定要沾的啦!

不過在這邊超市裡都沒有看到過花生粉,只好自己動手做啦~

前天買個一包帶殼花生回來給豆腐啃,他超愛吃的!我說要打花生粉,昨天晚上他就猛起來剝了一大杯給我。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麻糬做好了,興奮的想要馬上打個花生粉混上砂糖,就可以好好的享受好久沒有吃到的麻糬!

把整杯的花生放到豆腐在電視購物買回來超好用的 Magic Mixer 裡打碎。

打著打著,怎麼覺得裡面的粉好像有在黏成團的感覺。

『咦?剛剛裡面有水嗎?』我一面在心裡嘀咕著,可是還是繼續攪拌機攪碎的動作。

沒想到,我想像中的『花生粉』竟然越拌越濕,最後竟然成了膏狀。

只好加一堆糖,做成花生醬,真是我意料外的結果....

算是麻婆凸搥回憶錄裡的另一筆功績吧...哈~


心得:
看來花生真的很油,不要吃太多...

圖說:
最近玩好玩的啦~
畫得醜醜的不要見怪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