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23:14:31婆提蝦~喵

麻婆專用車上路啦~




去年的聖誕節,婆婆送了我一台腳踏車當禮物。

之前住在巴黎的時候,因為沒什麼機會用,它就一直被放在公婆家的小木屋倉庫裡長灰塵。

終於,我們兩個搬到了波爾多這個行人與腳踏車永遠可以暢行無阻(註)的城市。大街小巷上都有腳踏車專用道,處處可見腳踏車的蹤跡。

這個城市比起巴黎,很神奇的事,所有的駕駛人都超禮讓的,看到有人要過馬路,就算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會時間出現,他們都會停下來讓人過。

這點實在是讓我們兩個看到車就自動會停下來讓車過的巴黎俗有點小小的不習慣。

總之,兩個星期前我們把車運回來,我在法國的第一代不工具終於出現了。

第一次上路,有點緊張。

規矩的遵守交通規則準沒錯。

我紅燈停,綠燈行,左轉的時候還二次迴轉。

這是我回到家後和豆腐報告的感想。

『今天騎車出去很好玩喔~』我一面興奮的說著,『天氣很好,太陽曬在身上還有風吹很舒服。』

『嗯』豆腐聽起來很為我感到高興。

『可是』我有點無奈地接了下去,『我覺得有點丟臉耶...』

『丟臉?』他一臉納悶的看著我。

『就是等紅燈的時候啦~~大家都一直過,只有我一個人再等,感覺很尷尬耶...』

『...』豆腐無言以對。

原來這就是乖寶寶的痛苦嗎?

哈~~~

大家還是要乖乖等紅燈喔~



註- 所謂暢行無阻就是說:看到紅燈也不用停,大家都很理直氣壯的一直往前走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