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10:24:31死鬼

22-09-2005 認識男性文章4

沒有任何人是為他人量身打造的。
上帝都做不出just make的二個人,你想在認識他之後,把他「創造」成你的樣子,當然不可能。
人在幼年時期,大部分會形成日後人格的因素都己具規模,到二十歲之後不要企求他為了愛情做急轉彎。
不少男子在追求一個心儀的女人時,口口聲聲說:「我會為了你做任何改變,相信我!」
當時,他確實相信自己能海枯石爛的遵守種種承諾,但時日一久,諸事隨風而逝,我還是原來的我。
有一個實在沒辦法再為女友改變什麼,最後選擇什麼都不要改變的男子曾經如此撰文自嘲:
「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直至山窮水盡無路可逃,始悟喘口氣歇息之重要,不如,逃之夭夭!」
不要責怪男人,女人過了二十歲之後,也是「萬變不離其宗」。
兩人本質上能相符最好,若有齟齬,不如尊重對方!
婚姻愛情又不是牙齒矯正器,「溝通」也不是萬般皆能的牙醫師--何況,上牙科診所的感覺,總不是很愉悅。
一個須經多次現代婚姻專家所謂「溝通」才能勉強維持的婚姻,就好像永無止日的上牙科診所一樣,太累了,不是嗎?
許多人上完一整天班,想與愛人一起喘口氣,不料家庭內的溝通比跟上司溝通更難。
言語上的溝通,也未必使人衷心悅服。
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為妳改變時,一定同時給一張難看的苦瓜臉。
每個人都應該明白,被強迫的人是不快樂的。
我記得卡內基提過的方法:
當一個父親看見自己的兒子心不甘情不願的奉命掃庭園落葉時,他並沒有苛責他,也未對他說教。
父親只是很誠懇的讚美:他把落葉掃得多麼乾淨,落葉堆成的小山多麼漂亮。
兒子的眼睛開始發亮,打掃的動作愈來愈帶勁,這一件枯燥的家庭勞動,忽然變成娛樂。
他從來沒發現,掃落葉是這麼有趣的工作。
是的,讚美勝過指責。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既然有情人難得相會--與其糾正他不合妳意、不信守承諾的地方,不如讚美他使妳滿意的優點。
即使是只達到妳所要求的百分之一,也不可忽略。
不久你會發現,百分之一呈等加級數遞增,他的表情、聲音都有正面變化。
只要有耐心,誠實的讚美他。
找不到可以讚美的地方?不可能吧?當初妳喜歡他,一定欣賞他某個地方。
如果連該稱許的百分之一也找不到,那麼,還猶豫什麼?果決說再見吧。
天下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但不該有食之味,棄之可惜的愛情,那根本不是愛情。
讚美那百分之一,對百分之九十九的不滿,秉持「不同意,但可以接受」,是訂做一個他的捷徑。
沒有越談越糟的愛情,除了你是不個不懂讚美的女人。
「你做得太好了!」在「永續經營」的愛情中,可能比「我愛你」來得重要,後者可能成老套,前者每一次出口,都令人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