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16:58:23LuLu

那還不確定的分離

上週孩子的同學媽媽問我,孩子未來要唸那裡?
我雖然以很平靜的態度回答她:「有可能會去高雄,我還在想辦法是否可以留著唸私立小學。」
孩子則在旁要我不要再說了,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人生是很多選擇疊起來的,而我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我們,也是自己的選擇。
孩子自從知道爸爸決定要他去高雄後,在各方面變得很不積極,因為他將因此喪失與別人公平競爭資優生的機會。
另外他的好同學也將因為他的搬遷關係,無法重續前緣,他對於的這些不穩定性,也是受苦受難中。

那時他的另外兩個兄弟未能持續留在出生地,我的心一直如刀割,對他們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歉咎感。

深愛這三個孩子的我們,多想一想讓孩子承受這樣的離別,應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