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20:01:30【♬ 泰迪熊 ♬】

瓶子,晚安   (撿到瓶子)3


有些人適合衝動行事,
衝動行事並不一定表示什麼都沒考慮,
只是一股作氣,將油門踩到底。
看準方向,直直衝去。

                      【勇氣之書】

【♬】----------------------------【♬】

  她說我是她的飼主。
  她說,她只要一小塊地盤,請我供給她一些食物和水,而且還被動性的只在有食物的時候才會靠過來。
  她說----。
  真想告訴她撿到一隻貓是不壞,但撿到一隻母貓可能不太好。
  「不錯嘛!公寓層面挺大的,呀!好可愛的綠色沙發。」她一個跳躍,身手俐落的跳坐上那張在窗邊的破舊個人沙發。隨即起身又在屋內繞了兩三圈,  「這邊少了一幅畫,如果這面牆擺上一幅綠色的畫一定很好看,要綠色的才溫暖。」
  「喂----」
  「啊,浴室前少了塊腳踏壂,這樣容易滑倒,也容易將裡頭的水給帶出來,嗯,改天我去買。」
  「喂。」
  「耶!廚房怎麼沒有製造土司機呢?有那個就可以吃剛出爐的土司了啊!嗯,改天一起買。」
  「喂!」
  「進來者死?天,好不吉利的掛牌,這樣要是有人想找你聊天的話不就不敢進去了嗎?而且敲門也不方便呀!」
  「嘿!」我大叫,她卻已經舉起手往牌子敲下去,接下來就是兩道目光眼睜睜的看著牌子變成兩半,”者死”掉到地板上宣告死亡。
  「嘿嘿----」她笑了,「剩下”進來”。蠻好的。」
  「妳-----!!!」
  我找不到罵她的字眼,因為我罵實習醫生或住院醫生時只用醫學罵人詞彙,例如,你的Association area是泡在福馬林裡了嗎?(大腦中的聯絡區,與記憶、意志、判斷力、智力有關)或者是,這種X光片你判讀不出來,你是Optic disc過量嗎?(視盤,此區無感光作用,是眼球中的盲點)
  如果要罵一隻豬是豬的話,也得用豬的溝通用語,那才能傳達到豬的本體讓牠知道我們罵牠是一隻豬。可是就算用豬的溝通用語讓一隻豬清楚的知道我對牠說”你是豬”,那也等於沒有罵,因為牠本來就是隻豬。
  所以我不罵她,一來是我不知道罵一個女人該用什麼樣的字句才叫罵,二來是搞不好我說出口的話對她而言不是罵,而是恭維或事實。
前者我不會,後者會令我沮喪,所以我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看她、看她,再看她,用力看她-----。
  「呃,對不起嘛!我會把它粘好放回去的----」
  她的道歉讓我有點鬆了口氣,至少用”眼神”可以讓她明白她這樣做是錯的,而且讓我感到生氣。所以接下來的相處,我幾乎不用”說話”,而是用眼神。
  也實在沒辦法,在念書的那段歲月我總認為”女性”代表異世界的人,難以理解、難以溝通、和她們說話就像是要先學會外星語才能做進一步的接觸,而我寧可將時間放在書裡也不願去學那種語言,所以和她們說話----我不會。
  等工作之後,我發現沒有學她們的用語在工作上會處處碰壁,醫生少於女護士,病人也有一半的機率是女性,所以我開始撥出一些時間學習如何和女性說話。
  如果”和女性開口說話”只是初段班的課程,那麼進階班的課程就是教你如何”理解她們話裡透露出的訊息”,遠超過說話那種口語化的表達,而是要去知道她們真正想要的-----這階段困難度很高,我邊工作邊學習,所得的成績我自認為不好也不壞。
  但是男同事卻認為我表現極佳,只要掛出我的名號,就可以搞定許多事----如聯誼會、同事和護士間的衝突等等的,他們私底下表示,這和我的長相有關。
  我不懂,也不想懂。
  最後還有”高段班”,就是學會”體貼、溫柔、對女性就算不說謊也絕不要說實話”等等的課程內容,那我徹底沒興趣了。
  簡單的說,我對女性雖然不至於罹患Phobic disorders(恐懼症),但肯定有社交功能障礙等問題。
  「疑,妳是----」
  阿皓在傍晚時回家。
  「你好,我叫瓶子,請多多指教。」
  「妳好,好可愛。」
  阿皓與女性的相處已經到達最高階(比高階還高階)的地步,那張嘴可以讓他悠遊在女人國中,而且活得非常好。
  「哪裡,謝謝你的讚美。目前我因為失憶了,所以住在這裡,不好意思打擾了。」
  「耶?失憶?住這?禎----」阿皓鬼吼鬼叫的衝到客廳,一指拎著我的晚餐,一手拿的一袋他的晚餐。
  「她----要住這?」喜悅的表情和興奮的聲音,我開始有點替瓶子擔心。
  「嗯。」我丟下報紙,「暫住。」申明。
  「嘿,真好----」
  「你歡迎我嗎?」
  「當然啦!放二十一個響炮一樣的歡迎唷!」他又說,我總算見識到自己的弟弟是如何靠一張嘴的泡在女人國中享受女人恩的。
  「謝謝,好讓人感動哦!」
  他們互相擁抱,我看不習慣的輕咳幾聲。
  「皓,瓶子在的這段期間,你們少有肢體碰觸。」
  不明原因,我討厭看到瓶子和別人摟摟抱抱,不管那人是不是我的弟弟。
  「幹嘛,這是歡迎啊!」阿皓小小的不滿。「拜託老哥你別像舊時代的國中訓導主任好嗎?」
  「怎麼?」
  「嗶----嗶-----你!和妳!分開!」他高音分叉又比手畫腳,「你們之間距離五步,下次不要讓我看到你們肩併肩走在一起,成----成何體統。」
  他學習完畢,瓶子笑得掉出眼淚,我則忍住將晚餐摔到他臉上的動作,不吃了,回房。
  進房間後外面開始傳來瓶子的聲音,她熱絡的向阿皓介紹她自己,很詭異吧!一個失憶的人還可以”介紹”自己。
  不過她辦到了。
  我沒有偷聽的習慣,只是隔音設備差,她的音量大,所以一字一句的溜進我的耳朵裡。
  「我是台灣人所以會說台灣話,不過可能住過美國,你也聽得出來嘛!我說話有美音。嗯,我的興趣是看流行雜誌、不喜歡報紙,台灣的報紙血腥太多,我不愛。至於為什麼我能知道我的興趣是看流行雜誌,那是因為我在醫院的時候隔壁床的年輕太太都會拿給我看,翻看著裡面的流行衣物和現在時尚的走向,感覺就像通電一樣哦!所以我才會說那是我的興趣。」
  「對對,翻到一些書報我也有通電的感覺哦!」
  「什麼報?」
  「呃,男孩日報。」
  Play Boy吧。阿皓敢看還不敢明說。
  「我喜歡吃咖哩飯、牛肉麵和水餃。然後最喜歡做的事是發呆----」
  發呆?
  真是。
  一個蠢弟已經夠了,現在又多了一個蠢女人。
  「那妳喜歡看電影嗎?我很喜歡哦!」
  「大概喜歡吧!我只能說大概,畢竟我失憶了,不知道以前的我喜不喜歡。」
  「最近有部片子不錯,哪時候我們去看看。」
  「可以啊!」
  聲音突然停頓,我繼續凝神。
  「不過我繞了一圈,發現你們浴室前沒有腳踏壂、廚房也沒有土司機,總之你們的屋子似乎少了些東西,改天先採買一下比較好吧?」
  「對嘛!我早就說要買了,是----」
  我猜提到了我,所以阿皓的聲音才突然中斷。
  「明天去買好了。看看還缺什麼,妳沒有帶什麼東西吧!我陪妳去買!沒關係,卡刷我的!」
  「你真好。」
  是啊。我吊了白眼。
  卡刷他的,帳款總是我在付。好大方的唐小弟弟。
  「你們有咖啡機嗎?我會煮咖啡哦!」
  「有啊!在那邊,不過很少用啦,我是懶,何禎是沒空,所以買來後就當擺飾了。」
  「呀,真可惜----」
  他們繼續交談著,我仍然不習慣愛屋出現了女性的聲音,雖然阿皓偶爾聽聽熱門樂(就是會將死人震動的跳起來抗議的那種音樂),但是那是噪音,除去他製造出的些微聲音及用手機聊天的聲音外,愛屋是安靜的,我和阿皓不會出現把酒言歡或月下長談的場面,所以因為我的安靜,而讓他不得不安靜,當然與他約法了四五章,不得將愛屋的電話給他的任何一位女性同胞是其一例。
  他們聊著,我開始發現到瓶子的聲音不難聽,甚至意外女生的聲音可以輕脆卻不至於有過人的壓迫感,算是----好聽的吧!
  只是就算好聽,我仍然得學會適應,適應愛屋因她的到來而開始的轉變。
  不過,也太長舌了,他們怎麼可以聊那麼久。
  「喂,」我受不了的開門,再用眼神注視瓶子。
  「Ok,我會小聲點的。」卻是阿皓回答。

【♬】----------------------------【♬】

下集待續~~!!
*┌- 猜猜莪矽邪  2008-01-21 22:02:07

你知道我是誰嗎?
嘿嘿嘿!

很久沒有來看看了!
所以捏!
就過來看看,
看起來你依然是很Happy的就好了@@"
給你來個推推拉!!!

*毛* 2008-01-20 18:35:09

這次的怎麼有點看的霧煞煞。。。


解釋一下小妞!!

= ="
真的有點看不懂啦!!